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污水塘里漂着个小孩” 他赶紧喊人合力施救 还有一中年男子跳进水里救起另一个小孩 可惜两个孩子终究没能醒过来

来源:华商报 2019-02-21 01:56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祁铭)2月20日下午1时许,榆林市榆阳区沙河口村紧挨长城南路延伸段大桥下发生一起意外,两名在冰上玩耍的小孩坠入污水塘,后被附近居民救出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但经过三四个小时的抢救,孩子仍然没能醒过来。据了解,两个男童是邻居,一个7岁,一个5岁。

发现有孩子掉水里

俩老人施救

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多名消防员仍在水上搜索,看是否还有其他小孩坠入污水塘,污水塘附近已拉起警戒线,周围聚集了大量群众。

参与救人的60岁老人赵保士说,20日中午,他的4个孙子出去买吃的,孩子们在前面跑,他在后面追着。走到家附近的冰滩时,孙子说里面有个小孩,他一看确实有个小孩漂在水面上,露个脑袋,还有一点气泡。他赶紧呼救。当时,正在家门口晒太阳的老人马耀飞听到呼救立刻赶去。两人一起拿着棍子,试图将孩子钩到水塘边,结果马耀飞不慎掉进水里,浑身湿透,随身携带的手机也被泡坏。

等两人合力将孩子救起时,发现孩子已昏迷不醒,头部还有三四处伤,可能是挣扎时被冰划破的。赵保士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按照急救人员在电话中的指导,按压小孩胸口进行急救。

赵保士说,抢救过程中,他看到一个中年男子也跳进水里,才发现还有一个小孩漂在水面上,男子把孩子从水里抱出来。后来两个孩子都被救护车拉走了,至于该救人男子是家属还是路人,赵保士说,他也不太清楚。

两个孩子是邻居

一个7岁一个5岁

昨日,马耀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事发时大概中午12点,他在家听到有人呼喊“有小孩掉水塘里了”,便马上跑出门,赶到水塘旁,和赵保士合伙救起一名年龄大约5岁的小孩,另一名年龄7岁的小孩被一位中年男子救出。“当时救人时,我也掉进水塘里,水都淹到了我脖子,水塘底下全是污泥。”马耀飞说,大年初一,这里曾掉进去一个娃,被人拉了上来,所幸无大碍,没想到这次又有孩子掉进去,发生了无法挽回的悲剧。

据了解,发生意外的水塘夏季是雨水坑,前段时间由于附近下水管道堵塞导致大量污水溢到水塘内,天气寒冷结了冰,经常有小孩在这里溜冰玩耍。

昨日下午6时,华商报记者来到榆林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经过三四个小时全力抢救,两个孩子仍然没能醒过来,已让家属准备善后事宜。据孩子的家属说,两名男童一个7岁上一年级,一个5岁,两家是邻居,孩子经常结伴玩耍,没想到竟发生这样的悲剧。

新闻推荐

感受厚重历史文化 体验独特民俗年味 全国30家媒体走进榆林采风

本报讯(记者张吉祥刘阳)年风年俗璀璨,乡情乡音动人。2月15日至17日,由榆林市委宣传部主办,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榆林传媒中心...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污水塘里漂着个小孩” 他赶紧喊人合力施救 还有一中年男子跳进水里救起另一个小孩 可惜两个孩子终究没能醒过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