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星空与深坑 榆林市榆林中学2019级(13)班 赵予涵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3-10 06:24   https://www.yybnet.net/

黑格尔曾说:“只有那些永远躺在坑里从不仰望星空的人,才不会掉进坑里。”这是有关人生价值的探讨。在我看来,人生就好比河流,一路平缓或许会平淡无味,飞流湍急方显波澜壮阔。只有勇敢地去追逐更高的理想,人生才会显得更有价值。

被誉为“宇宙之王”的英国物理学家霍金,是当今世界上研究黑洞领域的第一人。他在大学时期就有志于做一名科学家,不幸却被确诊患有渐冻症。当时,医生曾预言他只有两年的时间了,但霍金不仅顽强地活下来了,而且更加执着地投身于他热爱的宇宙科学研究。他以惊人的毅力,在轮椅上靠手指发表了多篇引起广泛关注的学术论文,并写成了不朽的名著《时间简史》。

生活中,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舒适,而不愿接受艰辛,更难坦然面对逆境和挫折。但选择了平稳,也意味着平庸的开始。很多人前行时,往往只盯着脚下的坦途,想要避开“深坑”。但越是这样,越有可能错过成功的机会。

人要有远大的抱负,安于现状,就会流于平庸;仰望星空,才可能成就辉煌。而脚踏实地的奋斗,才是这仰望星空最好的注脚。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正值青春芳华的我们,自当心怀高远,放弃安逸,选择踏上追逐梦想的征途。这当中,也许会因为掉进“深坑”而摔得鼻青脸肿,也许会因为闯入荆棘而遍体鳞伤,但当你终于爬出幽暗的“深坑”,冲破丛生的荆棘,抬头望去,迎接你的,将是辽阔的星空!

新闻推荐

“诗韵高新颂风雅 梦启新春迎华诞”榆林高新区举办2019新春诗会

本报记者白潇通讯员高强报道3月1日晚,榆林高新区“诗韵高新颂风雅、梦启新春迎华诞”新春诗会在榆林传媒中心一号演播厅精...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星空与深坑 榆林市榆林中学2019级(13)班 赵予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