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马晓梅家庭:幸福需要用心经营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3-13 09:28   https://www.yybnet.net/

马晓梅家庭

这是一个普通而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马晓梅,2011年与丈夫白欣结婚,婚后一直与公公和婆婆共同生活至今。他们相信,幸福需要用心经营,幸福的家庭也不是靠一个人的努力拼搏得来的,而是需要家庭每位成员齐心协力,共同付出。

母慈子孝 和谐一家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马晓梅婚后与公婆共同生活7年多,一家人和睦相处,其乐融融。在婆婆重病期间,她悉心照料老人起居。每到周末,她和丈夫便一起去采购蔬果,为一家人做一顿美味佳肴,带老人到周边县区或郊外散心。遇到节日,她总是为两位老人送去祝福和礼物。她的两位老人更是善良而勤劳,开明而乐观,每天在家照顾孙子,打扫卫生,为家人准备可口饭菜,是这个家庭真正的“大功臣”。

夫妻恩爱 伉俪情深

马晓梅和白欣在法院是出了名的模范夫妻,他们一起上班,总是手牵着手。作为普通工薪阶层,在一些特殊节日,他们虽然彼此没有给对方送什么贵重的礼物,但会用真心写一封情书、一首情诗传递爱意。结婚纪念日,两人也总会相约去看一场电影,拍一张合影,这是他们延续了7年的小小“仪式”。在工作学习中,他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一起考公务员,一起学法律、国学和书法,有着许多共同的爱好。在教育孩子方面,他们经常读书,勤学善思,为孩子作好榜样。

崇俭尚廉 传承家风

在日常生活中,马晓梅的公婆勤俭节约,从不铺张浪费。婆婆的一套睡衣穿了十几年,还是舍不得扔。公公出门总是坐公交车,从来舍不得打车。他们经常告诉子女,身为公务员,一定要守住做人的底线,不贪不占不拿,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

正是因为有家风熏陶、有家训指引、有家规约束,马晓梅和白欣在工作中清正廉洁,恪尽职守,担当奉献。白欣因工作突出,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书面表彰,马晓梅被授予“三等功”和“榆林市优秀政法干警”称号,夫妻俩年年被评为单位的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等。

新闻推荐

榆阳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上榜首批国家示范园名单,马铃薯这一主导产业在该区发展中作用突显 “小土豆”托起大产业

本报通讯员王森赵乐乐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7部委联合发布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晓梅家庭:幸福需要用心经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