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榆林市为全民购买民生救助保险凡行政区域内发生的10种涉保情况导致人身伤亡,均可获赔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4-19 06: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见习记者王红霞报道4月16日,记者从榆林市“两元民生保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榆林市已于今年起,为榆林市行政区域内所有人员购买了“两元民生保险”,所需资金全部由市级财政承担。凡行政区域内发生的10种涉保情况导致人身伤亡,均可获赔。

“两元民生保险”以榆林市辖区内户籍人口为基数,按照每人每年缴纳2元保费标准,由市级财政承担投保资金,市民政局作为投保人统一办理投保手续。当覆盖范围内的群众因自然灾害事故、见义勇为行为或其他重大事件导致伤亡时,由保险公司支付伤亡补偿金及医疗费用,是一种民生救助类商业险种。

市民政局局长温建刚介绍,该保险的保障对象涵盖榆林市行政区域内的所有人员,包括户籍居民、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及在榆林区域出差、旅游、务工、参与抢险救灾的人员。保障范围包括自然灾害、见义勇为、火灾爆炸事故、拥挤踩踏事故、传染病事故、恐怖活动事故、精神病人伤人事故、重大性恶性案件事故、高空坠物伤人事故,以及在榆林市行政区域内发生意外伤害事故而导致的人身伤亡共10种情况。

在保险期间,每个自然人累计赔偿限额为11万元,即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0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万元。参保人发生意外时,可立即拨打“95518”专线报案,准备基本材料并配合现场查勘、资料收集、损失核定,提交索赔申请书、相关证明和票据等索赔材料,最终等待保险公司赔付。

“‘两元民生保险’作为一项贴心的惠民工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保险业引入灾害救助领域,充分发挥商业保险的风险转移、分担和损失补偿作用,建立健榆林市场化的灾害、事故补偿机制,以小投入保障大民生,可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因灾致贫’问题,填补了榆林市民生保障的一个空白。”温建刚说。

据了解,此前榆林部分县区已先期开展“一元民生保险”工作。去年榆林市正式出台《“两元民生保险”实施方案》,经过公开招投标,最终确定由人保财险榆林分公司负责“两元民生保险”的承保和理赔业务,并于2018年底完成保单出具。

新闻推荐

榆林建成航空高铁模拟舱实训基地

本报讯由陕西正大技师学院和亚洲航空航海人才储备培养协会联合共建的航空模拟舱、高铁模拟舱实训基地日前落户榆林。此次...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为全民购买民生救助保险凡行政区域内发生的10种涉保情况导致人身伤亡,均可获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