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走 4月21日我们一起去植树吧

来源:华商报 2019-04-19 01:38   https://www.yybnet.net/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又是一年植树好时节,第八届“绿动榆阳”家庭植绿大行动如约而来。

2019第八届“绿动榆阳”家庭义务植树活动将于4月21日(本周日)上午8时30分,在榆阳区小纪汗林场昌汗界工区机场高速路西侧举行,赶紧带着家人和我们一起去植树,为榆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贡献一份力量,为绿色榆阳增添一抹新绿。

2012年起连续举办活动

几千家庭累计植绿万余株

从2012年开始,华商报社携手榆阳区委、区政府每年都举办“绿动榆阳”家庭义务植树活动,不仅成为群众乐于参与的劳动锻炼活动,还成为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行动。据统计,这些年几千个家庭参与了植树造林活动,累计增绿万余株。

2012年,500个家庭3000株树苗,我们用行动播撒下点点绿色;2013年,300个家庭1500株新绿,我们用行动表明植树造林的决心;2014年,300个家庭1500株树苗,我们希望为植绿护绿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更是让绿色成为榆林大地上最绚丽的色彩;2015年,300个家庭1500株树苗,我们不仅践行重视环保的责任意识,更期盼把生态文明的理念传输给广大青少年。2016年,500个家庭2500株树苗,我们希望生态文明理念在公众心中不仅扎根,还要开花结果;2017年,500个家庭共植2500株树苗,吹响新一轮全民植绿的强劲号角,用实际行动为榆阳生态文明建设加码,弘扬全社会“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新风尚;2018年,500个家庭共植2500株树苗,为美丽的家园增添一份绿色,拥抱一个充满绿意的新榆阳。今年,我们再次邀请500个家庭植绿1500株树苗,一起播种希望,放飞绿色,为建设一个天蓝水绿、山川秀美的幸福新榆阳而努力。

2019第八届“绿动榆阳”家庭植绿大行动由榆阳区委、区政府和华商报社联合主办,榆阳区委宣传部、榆阳区林业局、华商报榆林记者站、二三里资讯榆林区域承办,榆林国贸、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榆阳区尚品蓝天幼儿园、榆林博爱医院、榆林阳光医院、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榆林爱尔眼科医院、美团外卖榆林站协办。活动围绕榆林市“全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在总结以往七年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家庭义务植树,为榆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添砖加瓦,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参与热情高涨

免费植树还送精美纪念品

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活动整体工作就绪。广大市民对此次植树活动给予了热情的支持和高度评价。4月10日植树活动报名热线一开通,报名电话便响个不停,短短2天时间500个名额就报满,其中不少市民都已连续七年参加了“绿动榆阳”植树活动。同时,很多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也都参与到这次家庭植树盛会中来,而在报名植树的家庭中,不少都是“回头客”。

榆林市高新区一事业单位的黄先生说,植树是一种义务,也是一种责任,从2012年开始他一直参加“绿动榆阳”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植树造林、绿化家园,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让我们生存的这片土地更绿、更美。

市民马女士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意盎然的日子里,与家人一起去植树,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尤其是3岁的孩子,听到要带他去植树,兴奋了好长时间,每天都要询问啥时候才能去。”

4月17日,已经报名的蒋女士到华商报榆林记者站领取“植树卡”,得知还有名额后,又发动两个朋友携家人一起参加。“这个活动举行得好,虽然我今年第一次参加,但真挺期待的。”蒋女士说,希望活动能一直搞下去,她也将会一直为绿色榆林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本次植树不仅免费,参与植树活动的家庭还将得到主办方提供的精美纪念品。春风十里,不如共植一片绿。来吧,4月21日,我们一起去植树。华商报记者 贺静静

参加植树的家庭请注意这些事项

2019第八届“绿动榆阳”植树活动将于4月21日上午8时30分举行,请参加的家庭注意:

1、根据“指示牌”自行前往

参照下面行车路线,同时特别要注意线路指示牌,行车路线:榆林大道—榆乌路—昌汗界—机场路通道(请根据指示牌前行)。

2、请记得自带水桶和铁锨

参加植树的家庭,请记得自备植树工具,带上绒手套、水桶和铁锨等。同时,您还可以自己制作小卡片挂在小树上,留下一份难忘的回忆。

3、有序摆放自驾车辆

植树地点设有专门的停车场,并有专人维持秩序,自驾前往的市民可放心停车,但车辆一定要整齐停放,有序撤离,行驶过程中注意安全。

4、“植树卡”编号对应植树区域

到达植树场地后,根据自己的“植树卡”编号,每个家庭进入对应的植树区,植树区以各色彩旗标明划分。植树场地共分6个区,每个区有1—50号的编号。如1区1号家庭,在第1区标有1号区域植树3棵,以此类推。各个家庭进入自己的植树区后找到“植树卡”上标注的区内具体植树位置,等待工作人员分发树苗,每个家庭的植树位置都是唯一的,不要弄混。

5、专业技术人员指导植树

为保证树苗的成活率,在植树的过程中,榆阳区小纪汗林场工作人员将现场传授栽树的相关知识和技巧,以避免出现因操作不当而导致树苗损坏的情况,如需帮助可向现场工作人员求助。

6、注意秩序,照顾好孩子

请市民朋友注意自身的安全,在植树过程中,请大家自觉维护现场秩序。希望家长们开心植树,但同时也要保证孩子的安全,让小孩在家长视线范围内活动。

7、凭“植树卡”领取礼品

植树完毕后,请凭“植树卡”领取精美纪念品,切勿将“植树卡”丢失。华商报记者 贺静静

新闻推荐

3月份榆林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

本报通讯员惠勇报道3月份,榆林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8%。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呈“七涨一平”态势,其中食...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天气早参考2019-04-19 10:19
评论:(走 4月21日我们一起去植树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