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跑出榆阳林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专访榆林市榆阳区林业局局长高来伟

来源:华商报 2019-04-19 01:38   https://www.yybnet.net/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日,榆林市榆阳区林业局局长高来伟接受华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2019年是榆阳区林业转型升级关键之年,希望媒体继续发挥力量,率先垂范,传播绿色发展理念,调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为美丽榆阳新添一抹绿色,为“创森”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计划完成营造林16万亩

华商报:近年来,榆阳区大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生态环境明显好转,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请您介绍一下榆阳区今年林业整体思路和规划?

高来伟:2019年是榆阳区林业转型升级关键之年,我们按照“沙地效益化、山区林果化、川道林网化、城区园林化、乡村森林化、廊道林荫化”六化同步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以加快推进“育苗造林一体化、育苗造景一体化、育林购绿一体化”“三育一体”造林机制改革为根本动力,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着力点,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突破口,深入开展五年植绿大行动、环城生态圈绿化大行动和全民义务植树等活动,加快推进“三环三带五园七廊道”环榆生态圈建设,计划完成营造林16万亩,义务植树170万株,发展特色林果产业1.5万亩。

华商报:力争国家森林城市创建通过中省验收,这是今年榆林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今年榆阳区在“创国森”方面有哪些新的举措和设想?

高来伟:作为全市首善之区,榆阳区将牢固树立市区“一盘棋”的思想,以主人翁的精神主动承担森林城市创建责任,对标森林生态、森林产业、森林文化、森林支撑体系建设4个方面25项内容,科学整合市区共建、重点区域绿化和京津风沙源治理、中央财政造林补贴、退耕还林还草、资源开采企业造林等重点生态建设项目。投资3.35亿元,大力实施绿色廊道、园区景区、森林村庄、林业产业、资源管护、森林文化等“九大工程”,推动林业产业快速发展、森林面积持续增加、资源保护全面加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百姓谋取更多的生态红利,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作出榆阳贡献。

治沙70年全区林业用地达746.46万亩

华商报:榆阳林业发展正处在新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推动榆阳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还需要在哪些方面下功夫?

高来伟:榆阳征山治沙已走过70年,全区林业用地面积达到746.46万亩,570万亩荒沙得到治理,矿区生态环境得到初步修复,人居环境质量显著提升,生态文化旅游得到初步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但在发展林业建设的过程中也存在林业总产值不高,森林质量偏低,缺林少绿,森林资源管理难等诸多制约林业高效发展的短板。如何破解资源和生态之间深层次矛盾,推进林业转型发展、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还需要我们在环榆生态圈、国土绿化、林业产业建设、资源管护、生态文化旅游五个方面下大功夫。

华商报:今年是“绿动榆阳”家庭义务植树的第八个年头,您有什么寄语和期待?

高来伟:“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以家庭义务植树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绿动榆阳”植绿大行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华商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担当和使命在肩、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今年,我希望华商报继续发挥媒体力量,率先垂范,传播绿色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建设氛围,调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当中来,为美丽榆阳新添一抹绿色,为“创森”贡献一份力量。华商报记者 贺静静

新闻推荐

3月份榆林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

本报通讯员惠勇报道3月份,榆林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8%。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呈“七涨一平”态势,其中食...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跑出榆阳林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专访榆林市榆阳区林业局局长高来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