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水上的力与美 记榆林皮划艇赛艇队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6-26 12:08   https://www.yybnet.net/

烈日下的拼搏 训练结束,把三十斤的艇扛回去 耐力比拼 落水是“家常便饭” 力与美的结合

文图/杨彬

骄阳似火的榆溪河上,一只只彩色的皮划艇、赛艇像箭一般划过河面,留下一道道笔直的航迹,平静的水面瞬时变得灵动起来。一群十四五岁的少年,在教练的口令下,奋力地挥动着双臂划动船桨。这是榆林体校皮划艇、赛艇队在进行日常训练。

河边的人工码头上,皮划艇教练张海飞仔细观察着这些少年的动作,看到姿势不对或者力度不够,他就会扯着嗓子喊,让孩子们及时调整。“别看皮划艇虽然体积小,但如果没有一定的力量和技巧,很难在水面上平稳操作的。”张海飞说,“因为皮划艇运动的特殊性,所以在一开始挑选队员时,他们就进行了综合考量,身高、臂长、灵活等都是皮划艇运动员的首选条件。”

烈日下,少年们被晒得黝黑,来回划行数十公里,不知落水多少次也没有一个人喊累。“刚开始练的时候,翻船掉水里那是常有的事儿,不过慢慢就习惯了。”已是老手的张腾说,经过两年的刻苦训练,他的体格有了明显的增长,技术提升也很大。水上训练结束,队员们还要将重达二三十斤的皮划艇、赛艇抬出水面,扛回岸边基地内。

“去年,皮划艇、赛艇队共有7人考上了二本。”张海飞说,“不仅要训练,这些孩子还要兼顾文化课学习,艰辛可想而知。但因为是运动员,所以孩子们有毅力、肯吃苦,更重要的原因是皮划艇可以改变他们的命运,实现他们的梦想。”

据了解,陕西省水上项目创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曾经涌现出一大批榆林籍的优秀运动员,尤其是由榆林体校输送的路华丽,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了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季军的好成绩,实现了当时陕西省体育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

为了更好地发现和培养榆林水上项目的优秀人才,榆林体校在经费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于2001年8月,经市体育局同意,组建了榆林水上训练队,开展赛艇、皮划艇项目训练。在2018年陕西省第十六届省运会上,榆林体校水上队更是分别获得皮划艇、赛艇两项团体第一名。

新闻推荐

榆林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报讯6月20日,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由榆林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邓宝珊将军纪念馆2019-06-26 12:08
猜你喜欢:
评论:(水上的力与美 记榆林皮划艇赛艇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