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延长石油集团航空煤油产能持续扩大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7-12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程靖峰)今年以来,随着榆林炼油厂30万吨/年航空煤油生产装置顺利投运,延安炼油厂50万吨/年航空煤油生产装置建设项目快速推进,以及永坪炼油厂20万吨/年航空煤油生产装置持续稳定运行,延长石油集团航空煤油产能规模持续扩大,将为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去年年底,国产航空(舰艇)油料鉴定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延长石油集团永坪炼油厂航空煤油生产工艺流程、质量管控体系等进行全面审核。永坪炼油厂顺利通过生产过渡期现场终审,标志着延长石油集团正式迈入航空煤油生产企业行列。

作为延长石油集团第二套航空煤油生产装置,榆林炼油厂航空煤油生产装置在设计上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节省了加热炉等配套设备,操作维护相对简单。项目去年年底建成中交后,建设人员紧锣密鼓地展开了管道吹扫、试压、气密等工作,各工序流程顺利打通,今年3月25日装置产出合格产品,各项关键指标均达到国标要求。

4月10日至11日,国产航空(舰艇)油料鉴定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榆林炼油厂航空煤油生产及航空煤油准入准备情况进行了现场预验收。目前,榆林炼油厂正对长输管道和榆林销售处储罐系统进行冲洗浸润,力争9月底通过现场验收,达到销售条件。

此外,延安炼油厂正在全速推进航空煤油生产装置施工建设。该套装置在设计上既保证了运行质量和效率,又兼顾了节支降耗。今年以来,施工单位克服降水多、气温高等不利因素,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截至5月底,该项目土建施工已完成总量的68%,设备安装完成52%,钢结构完成83%,为确保10月底前建成中交奠定了坚实基础。

延长石油集团炼化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生产航空煤油等高端油品是延长石油集团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举措。公司将加快延安炼油厂、榆林炼油厂航空煤油项目进度,打造航空煤油生产基地,为企业转型升级打好基础。

新闻推荐

七巧板团体赛

6月29日,榆林市首届青少年智力七巧板团体比赛在榆林七中举行,来自榆林市中小学的65支队伍、325名选手参赛。本次赛事由市科...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学生心目中的恩师2019-07-12 04:36
评论:(延长石油集团航空煤油产能持续扩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