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群众需求上架 共建单位接单街道有个“党建超市”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7-14 06:02   https://www.yybnet.net/

项目认领对接现场。郝彦丰摄

本报记者郝彦丰报道“区直工委可组织党员进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市公路设计院能帮助居民清理‘野广告’”“凌霄塔社区希望给社区党员上一堂廉政党课”……7月11日,在榆阳区上郡路街道办事处新开的共驻共建“党建超市”里,记者看到在“超市”的货架上,摆了社区和共建单位提供的各种“货物”——供需资源清单,供顾客选择。

在这个“超市”里,商品就是社区和共建单位提供的各种需求和供给资源,顾客则是社区和共建单位。

“商品”是以一份份清单的形式呈现,而这些清单又可分为两种:一种是社区和群众的需求,包括社区在美化家园、党的建设、便民利民方面希望得到的帮助和解决的问题;另一种是共建单位所能提供的资源和帮助。对商品的“采购”,则是共建单位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和能力,主动认领社区的需求项目,而社区则根据居民需求,选择共建单位提供的服务项目。商品的“交易”则是认领和对接成功。

这些清单共包括党群共建、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环境整治、综治联防、文明创建、扶贫济困、其他类共8类。对接成功的项目需在“党建超市”登记备案,并确保在3个月内完成。

自6月25日共驻共建“党建超市”正式开张以来,辖区7个社区和77家共建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纷纷前来光顾,仅开张当天就有84个服务项目成功对接。

除了“现场交易”,街道党工委还定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最新供需清单,实现“线上”认领。

上郡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瑜表示,有了“党建超市”这个平台,单位资源与街道社区群众需求实现了双向认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党工委将进一步优化对接,力争将“党建超市”打造成共驻共建活动品牌。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需求上架 共建单位接单街道有个“党建超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