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晋陕蒙税务稽查工作 建立多项联合协作机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7-15 02:07   https://www.yybnet.net/

7月10日,晋陕蒙稽查工作联席会议在榆林顺利召开。本次联席会议以国家税务总局忻州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国家税务总局榆林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为成员单位,建立多项税务稽查联合协作机制。

晋陕蒙黄河三角区是由山西忻州、陕西榆林和内蒙古鄂尔多斯组成,由于地域特征和资源禀赋相近,三地自古以来有着不可分割的历史渊源和血脉亲情。为推动晋陕蒙黄河三角区税务稽查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区域税务案件检查的协调配合,共同提高税务稽查工作质效,各成员单位研究并制定《晋陕蒙黄河三角区跨区域税务稽查联合协作机制工作方案》。

联席会议就当前三地税务稽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经验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达成工作共识。三地建立区域协作长效工作机制,设立联合协作联络办公室,每年举行一次联席会议,由联络办轮值主任负责召集,并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协调工作,研究跨区域税务稽查合作的形式和发展前景,协调解决跨区域税务稽查合作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此外,三地建立跨区域税务稽查联合协作机制。主要案发地作为牵头单位,上下游相关涉案单位作为联动检查单位,同步联合开展案件查处工作,形成虚开骗税一起打、上下游涉案企业一起查的联动打击模式,高效、精准查处跨区域涉税大案要案。同时建立案件信息相互通报机制,对协作区域内重大稽查案件的案件移送、线索通报、协助商请、咨询答复等工作提供数据及人力支持。并建立办案经验交流机制,加强业务沟通及配合,精准对接各项工作,定期召开业务联席会议分析各类典型案件,交流工作经验和办案技巧,提升各成员单位的稽查执法水平。三地将开展跨区域稽查局党支部建设和税务文化交流。发挥不同支部优势,彼此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创建党建工作载体,开展税务文化交流,加强区域民族团结进步,促进跨区域稽查局之间的党支部建设和税务文化交流。

据了解,晋陕蒙黄河三角区稽查工作联席会议的召开,构建了晋陕蒙地区税务稽查办案协作新格局,对联合打击区域税收违法行为,对提升三地税务稽查执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付强李慧

本报记者郑唯舒白圩珑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晋陕蒙税务稽查工作 建立多项联合协作机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