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任务串联 工作并联 居民互联98.5%的安全隐患在一线得到排除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7-16 01:41   https://www.yybnet.net/

郁郁葱葱的街道,极具生活气息的居民楼,还有那个无数文艺青年向往的小酒馆……在玉林街道,“老房老院子、小街小巷子、沿街一溜小铺子”在彰显老成都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我们街道老旧社区众多,由此出现的一些消防安全等问题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玉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中,当地通过三联并举的方式,针对辖区内一系列突出的安全风险和隐患进行专项整治,着力构建平安社区。

所谓“串联”,就是把任务模块都联结起来,按照查“痛点”、抓“重点”、克“难点”的思维原则,全面建立工作规范流程图,形成问题的发现、分解、移交、处置、反馈的“链条式”“互动式”“融合式”闭环工作机制。玉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细化制定了《平安社区工程量化考核标准》,对平安社区工程中的9大类问题从宣传发动、问题发现、整改推进、完成时效、效果推广5个方面进行百分制量化积分,工作任务完成进度在90分以上者为合格,95分以上为优秀,通过量化目标任务,细化评价体系,完善激励机制,有效地促进了问题整改落实。行动开展以来,街道共发现各类问题333个,解决328个,完成率达到98.5%。

“并联”就是要齐抓共管形成整改的合力。“我们推行‘谁牵头、谁跟踪、谁问效、谁负责’一包到底的责任跟踪督效机制,并按处置难易将发现的问题分为‘轻度、中度、重度’3个层级,分别由社区书记、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分类牵头负责,实行‘一案一策’管理,每日一汇总、每周一研判、每月一盘点,轻度隐患的由社区书记牵头立即整改,中度隐患由科室负责人牵头,社区协同整改,重度隐患由分管领导牵头,协调区级部门合力整改。”玉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并联”的模式,实现了街道与部门、科室与社区“点对点”沟通、“线对线”联动,轻度隐患整改率达到100%,中度隐患整改率达到99.5%,重度隐患整改率达到97%,确保了“问题在一线掌握,隐患在一线排除、成效在一线推广”。

“互联”就是要与辖区居民形成互动。在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中,当地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力量,联合辖区派出所、驻区单位、物管公司、居民骨干等多方力量,按照“1+4+N”模式动员辖区居民参与平安社区建设,形成了一个党委为核心,四个网格为部署,N支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的形式。现在,辖区内每周都会定期开展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消防演练和现场观摩等形式的安全主题教育30次左右,切实堵住风险隐患。

刘书铭 本报记者 侯初初

新闻推荐

天心菜市 配电间电表起火 引燃下方堆放的纸箱等杂物 无人员受伤

起火建筑为配电间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通讯员杨壮龙)10日7时10分左右,玉州区清宁路天心菜市一配电间起火。接到报警后,辖区消防...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报喜鸟翩翩飞来2019-07-14 06:52
评论:(任务串联 工作并联 居民互联98.5%的安全隐患在一线得到排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