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投资“比特币” 他被骗了33万 警方提醒:网络诈骗方式呈多样化,对方提“钱”需谨慎

来源:玉林晚报 2019-09-17 07:09   https://www.yybnet.net/

鼠标一点,吃的穿的立刻送到你跟前、各种缴费立刻完成、车票飞机票预定成功……网络,给市民生活提供了极大方便,但犯罪分子也盯上这一新兴市场,他们利用市民对网络的一知半解或给予蝇头小利,实施网络诈骗。日前,玉林市的两市民就因投资“比特币”“兼职刷单”,被嫌疑人分别骗去33万元和1万多元。警方提醒:网络诈骗方式方法呈多样化,对方提到“钱”需谨慎。

投资“比特币”,他被骗走33万

7月初的一天,一名网友通过微信,要求添加家住玉林城区的赵明(化名)为好友,通过验证后,网友把赵明拉到一个股票投资群。进去后,赵明发现里面确实有“老师”在讲如何投资股票。

两个星期后,“老师”说,现在股市行情不好,还不如投资“比特币”,利润高、风险低,甚至可以翻倍。赵明信以为真,进入了对方提供的网站,登录“自己的账号”(对方已经帮其注册好)后,弹出对方的银行账号和户名。赵明把钱转到对方提供的账号后,“客服”称,等他们转换成美金后就可以操作了。客服还说,根据规定,买涨时,盈利是有限制的;买跌时,亏损则没有限制。

就这样,赵明陆续投入、亏损了33万多元。意识到被骗后,赵明到公安机关报案。

“兼职刷单”,钱没赚到还被骗1万多

7月8日,玉林市某高校学生小芳(化名)的手机收到一条“兼职刷单”的信息,想着学习之余还能赚点外快,小芳便添加对方为QQ好友,在填了个人信息后,对方发来一个网站的链接。

按照对方的提示,小芳点开这个购物网站,把价值100元的商品放进了购物车。之后,小芳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进行支付,支付成功后,对方马上返还了105元。一下子就赚了5元!尝到甜头后,小芳对“兼职刷单”深信不疑。

接着,小芳又进行类似的操作,购买了600元的商品。不想,这次对方并没有马上返还,而是说“要刷多几笔才能返还。”小芳又先后刷了3笔,分别是1200元、1200元、7200元。但对方一直没有兑现承诺。意识到被骗后,小芳报警。

目前,上述两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2019年以来,玉州公安分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开展“亮剑·2019”等行动,对侵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盗、抢、骗等刑事犯罪展开了凌厉的攻势,共破获刑事案件近500起,逮捕犯罪嫌疑人近700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0多万元。

(记者 李楷诚 通讯员 黎勇)

相关链接:

应对网络诈骗警方给出5提示

面对形形色色的网络诈骗,职能部门加强网络管理、落实网监措施、深化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之外,加大对网民的法制宣传,提高全民防范意识显得尤为重要。如何才能有效地识别、应对和防范网络诈骗?警方给出5点提示:

一、不要过分依赖网络,遇到有人借款,要牢记“不决断晚交钱,睡一觉过一天,再找亲人谈一谈”的口诀。

二、不要主动与对方联系,拨打所谓的咨询电话,这样只能使你一步步上钩。

三、诈骗过程中,犯罪分子往往会利用人的恐慌心理,制造紧张气氛,不停地变换角色,让你来不及分辨真假,并催促你赶快办理。一旦发觉对方可能是骗子,马上停止汇款,不再继续交钱,防止扩大损失。

四、不管是现实诈骗还是网络诈骗,骗子最终的核心或共同点都是一个“骗”字,只要多加强预防心理,切实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骗子也无可奈何。

五、遇到诈骗时要尽量存留证据,及时向当地公安咨询或报案。

新闻推荐

“四进宫”仍不悔改 他公交车上扒窃手机 市中院将该案庭审现场搬进学校,普法零距离

庭审现场“我不是屡教不改,也不是真的想去偷东西,只是一时起贪念,忍不住又伸手……”现年48岁的陈某某在法庭上说。今年3月2...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资“比特币” 他被骗了33万 警方提醒:网络诈骗方式呈多样化,对方提“钱”需谨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