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诗经里小镇成了文化新风景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0-10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记者昨日获悉,国庆期间,诗经里小镇先后举办了第18期西咸新区文化大讲堂、青年艺术画展、沣东集团十周年摄影展、榆林中学西安校友会书画摄影展、沣东惠民文化活动、巧虎趣味系列活动、诗乐舞表演、诗礼中国情景演绎等,累计接待游客12.5万人次。通过风雅纷呈的演绎与互动,诗经里小镇全方位多角度进行了诗经文化与传统文化的展示,传递与传承了中式文化的风韵与内涵。

为了让游客体验了解陕西深厚的文化底蕴,了解传统文化,诗经里小镇特别举办了西咸文化大讲堂第18期,沣东惠民文化活动。通过秦腔、快板、小品等活动,传递了本土文化与时代心声,让深刻的传统文化在亲民化、生活化的演绎中,走进人心。

同时,诗经里小镇还特别呈现了三场艺术书画展,包括以大学生为主的青年艺术展、以陕北老一辈艺术爱好者的书画作品为主的榆林中学西安校友会书画摄影展以及以展示沣东十年发展成果为主的沣东集团十周年摄影展。

文化的传承,要从下一代的培养开始。为了让传统文化走进年轻一代,诗经里小镇举办了巧虎趣味系列活动,让孩子们跟随巧虎这个“儿童偶像”,体验画扇面、扎风筝等传统文化。同时,通过巧虎大舞台、巧虎小课堂等让孩子们学知识礼,深度感受礼乐文化的魅力。

文/图本报记者陶颖

新闻推荐

榆林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广场文艺晚会今晚上演

本报见习记者王红霞报道今日19时30分,“我和我的祖国——榆林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广场文艺晚会”将在榆林...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诗经里小镇成了文化新风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