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抓住重点持续发力 打赢“两江”治理攻坚和蓝天保卫战

来源:玉林晚报 2019-10-12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唐劲梅)昨日下午,玉林市召开全市南流江九洲江综合治理暨县级饮用水源地问题整治攻坚推进会,传达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第四季度关于南流江、九洲江流域综合整治等工作。市长韦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覃天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环境治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继续奋战、持续攻坚,对问题整改工作及时开展“回头看”,及时排查,及时研究,加温加压,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全年任务和目标按时完成。要抓住重点,从狠抓养殖业污染防治,科学规划布局养殖业,大力推进养殖粪污全量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加快存量粪污和重污染养殖氧化塘清理,严格执法和监管等有效措施着手,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同时,要完善城镇污水处理厂管网配套建设,因地制宜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各县(市、区)和住建部门要尽快完善管网配套和处理设施,加大城镇污水直排口的截污工程和损坏管网修复,就近纳入污水处理厂,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坚决打赢“两江”治理攻坚战。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玉林市将全力开展2019年秋冬季至2020年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会议对做好该项工作也作出部署,强调,要切实抓好城市扬尘综合治理工作,做好路面清扫保洁、冲洗清淤和洒水抑尘,露天烧烤、垃圾焚烧整治等工作。切实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秸秆禁烧管控,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全面开展禁止秸秆露天焚烧管控,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扑灭火点,严厉处罚焚烧人员。同时,切实抓好非法硫磺熏中药香料综合整治和大气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并落实责任,持之以恒地完成县级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等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任务。

新闻推荐

玉林企业研发出健康新产品

工作人员拿樱桃李酒给在座的嘉宾品尝。本报讯(记者陈瑜)10月8日晚,对于玉林企业广西帼美天香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来说,是一个值...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住重点持续发力 打赢“两江”治理攻坚和蓝天保卫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