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寻找增效途径 商讨共赢之计

来源:柳州日报 2019-11-14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熊汉青、利国胜、韦仕朵)11月8日,柳钢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家战略合作伙伴,前往东南地区钢材市场前沿——美丽的福建省厦门市,召开柳钢2020年营销战略研讨会,共同探讨明年柳钢资源向品种、向区域市场分配的问题,寻找增产、增效的途径,共商共赢、共享、共发展之计。柳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庆出席会议。

据了解,福建省是东南沿海地区工业发展实力最为雄厚的省份之一,是对接长三角和珠三角两大经济区的关键节点。长期的海洋文化熏染,造就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是国内南北市场的分水岭。随着国家海域地区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这个区域市场规模不断增大,且潜力巨大。一幅百舸争流、活力四射的大建设画面迎面扑来。2020年,柳钢“一体两翼”新版图战略将结硕果,防钢基地项目和玉林中金不锈钢项目将陆续投产达产,这里将会成为柳钢市场增量最强劲的区域之一。为此,在此召开2020年营销战略研讨会也是谋划未来的题中之意。

会上,潘世庆在认真听取柳钢经销公司负责人发布的柳钢本部与防城港钢铁基地产销协同方案和各地经销商的发言后表示,当前,柳钢正处于冲刺“两大任务”和构筑“一体两翼”钢铁产业布局的关键时期。2020年柳钢防钢基地项目与玉林中金项目将进入建成投产阶段,柳钢生产能力的提升将带来区域布局新的增量。经销商队伍是柳钢发展进程中的排头兵、冲锋队,柳钢会继续维护好经销商伙伴的利益,为经销商和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的资源、更好的销售政策支持,实现共享共赢的目标。

今年以来特别是三季度之前,随着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钢铁行业变数、考验增多,钢材价格持续下跌、原燃料价格不断上涨,挤压了钢企与经销商共同的利润空间。虽然2019年钢铁行情相对去年有所下行,但从长远来看,柳钢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脚步并未停歇,一个企业想要立于不败之地,首要条件便是拥有出色的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希望广大经销商对柳钢继续保有信心,与柳钢一同在变局和考验中彰显本色,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一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2020年,是“十三五”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柳钢制定的“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现已进入冲刺完成阶段,从宏观效果看,当前完成情况较好。他指出,在下一个五年规划中,特别是即将到来的2020年,柳钢要奋力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延续“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继续把钢铁主业做好做精。同时,根据目前的发展进程,合理调整多元产业发展规划,保证沿海基地新建项目按计划达产、投产。二是做好产品结构调整,根据最新的市场行情和新建成的基地发展所需,因时因地制定产品结构调整计划,科学分工,优化配置资源。三是进一步强化管理水平,创新升级集团管控模式,推进ERP管理系统的全面落地,加快实现智慧营销、技术营销的创新步伐。加大内部管理精细化力度,进一步完善《经销商管理办法》,寻找和发展更多诚信经营、有能力、有实力、认同柳钢和越之道企业文化理念的战略合作伙伴。

研讨会召开后,潘世庆还率队来到福建省晋江市安海镇福泰集团进行了现场走访、调研,仔细检查成品库柳钢冷轧产品质量情况,详细了解柳钢产品在当地市场的销售情况、意见反馈。同时,也看到了由于市场比较好销,现场货物不多。

新闻推荐

产品类型丰富 楼市竞争日趋激烈

随着11月来到了中旬,玉林的各大开发商也开始准备年终冲刺。在购房需求依然旺盛的市场行情下,开发商加快了推盘节奏,以期在今...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寻找增效途径 商讨共赢之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