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横空天籁不绝音 榆林·陕北民歌大赛颁奖典礼侧记

来源:榆林日报 2019-12-15 05:50   https://www.yybnet.net/

图文/刘继远李苗苗

携带天与地交融的和谐共鸣,蕴集着磅礴和充满野性的力量,陕北民歌那直指苍穹的有力呐喊,强劲奔涌在中华文化的洪流里,与时代同行……

12月13日,“陕北民歌新时代——榆林·陕北民歌大赛”颁奖典礼在榆林传媒中心1号演播厅进行。

颁奖晚会在舞蹈《鼓动天地》的热烈激昂中拉开帷幕,全场观众被随之而来的一曲曲天籁之音所震撼。旋律优美,唱腔动听,高潮迭起,发自肺腑的引吭高歌,唱出了黄土地的沧桑,发出了生命的律动,获奖选手代表与享誉陕北民歌乐界的嘉宾轮流闪亮登场,以饱满圆润的唱腔和极富感染力的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观众们也用掌声向获奖选手送上最真挚的祝福。颁奖典礼在《共筑中国梦》的恢宏气势中落下了帷幕。观众由衷赞叹:“这是一场民歌的盛宴,艺术的礼赞。”

回眸: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陕北民歌艺术,彰显陕北民歌的独特艺术魅力,从4月开始,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榆林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了“陕北民歌新时代——榆林·陕北民歌大赛”。大赛由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和市委宣传部、榆林传媒中心、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大赛启动以来,广大群众和民歌爱好者表现出了空前的热情,再一次验证了陕北民歌的迷人风采和歌手的雄厚实力。经过海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的层层筛选,少儿组、青年组、老年组3个组别的巅峰对决,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奖若干名。他们大部分人生活在基层,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演唱陕北民歌。他们的精彩演绎让陕北民歌生生不息,得以传承。

除了参赛选手,还有一群人对于陕北民歌的热爱丝毫不逊于参赛选手。他们或来到比赛现场、或积极观看榆林传媒中心推出的直播,沉醉于自己喜爱的陕北民歌中,感受陕北文化的魅力。

展望:陕北民歌大赛作为今年榆林市的一项重大文化活动,为陕北民歌发现了一批新人、创作了一批新歌、抢救出版了一套陕北民歌系列丛书,为陕北民歌的创新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肯定,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支持。横空天籁不绝音,凭着与生活息息相关,与民族命运、主旋律始终同步,陕北民歌始终光芒四射,活跃在艺术舞台上,历久弥新。各个年龄阶层选手的积极参加,更是让人感受到陕北民歌的恒久魅力。

大赛从现场到网络平台的精彩呈现引发观众对陕北民歌发展的思考,人们纷纷在点赞之余展开评论:“土得掉渣、大得雄奇、美得撩人,光阴流转,陕北民歌的声音已然成为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民歌大赛的成功举办再次展现了陕北民歌的迷人风采和歌手的雄厚实力。”“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文化资源,今天的陕北,写满的是富足、希望、前进……这些为陕北民歌的发展注入新的血液。”“乘势而上、锲而不舍抓下去,陕北民歌一定会取得新的成就,创造出新的辉煌。”……

新闻推荐

好产品 欢乐购

本报记者白潇摄影报道12月12日,为期一周的榆阳区羊毛防寒服展销暨好产品年货推介会在中心城区世纪广场拉开序幕。副市长王...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榆溪河的春夏秋冬2019-12-11 06:00
猜你喜欢:
评论:(横空天籁不绝音 榆林·陕北民歌大赛颁奖典礼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