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自治区政协评出2018年度优秀提案 六万大山旅游开发 集体提案入选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15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电(记者 陈明兰)1月14日,记者获悉,玉林市政协主席梁伟江、钦州市政协主席黄若萍、贵港市政协主席肖明贵等14位委员倾心尽职建诤言、精心选题献良策,向自治区政协提出的《关于支持玉林、钦州、贵港共同开发建设六万大山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区的建议》提案被自治区政协评为2018年度优秀提案。

六万大山坐落在玉林、钦州、贵港三市交界处,森林生态资源优势突出、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但存在着整体规划不完整、交通设施滞后、产业开发落后、资金投入不足、优势生态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率不高等问题。

在提案中,委员们提出将六万大山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项目列为自治区重大项目统筹推进,建议打破行政区域的界线和行业的条条框框,协调三市统筹编制《六万大山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区总体规划及三年行动计划》,立足特色,因地制宜,整合“山、海、江、边、港”优势资源,大力发展森林观光、森林度假、森林科普、森林探险、森林运动、森林康体养生,把六万大山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区努力建设成为北部湾城市群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新动能。

该提案以扎实的调研和合理化的建议,得到了自治区政协的高度重视,被自治区政协列为重点督办提案。

提案引起了各级各有关部门的重视。目前六万林场将森林公园的规划与玉林市、钦州市旅游发展规划相结合,编制了《广西六万大山森林康养产业综合体总体规划》《广西六万大山森林康养产业综合体核心区专项规划》;已将六万大山周边葵阳、城隍、寨圩、六硍、官垌、双凤、沙田、樟木、成均、福绵等10个乡镇纳入六万大山森林旅游发展格局;六万大山森林公园的发展已纳入《玉林市旅游文化发展年工作方案》发展规划;以六万大山森林公园为主体,积极创建国家森林特色小镇,特色小镇规划已通过评审,目前已被定为国家森林小镇建设试点单位。

提案中提出的建议逐步得到解决,为玉林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树立了榜样,为六万大山森林生态旅游开发建设发挥了政协委员的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东岳社区专场上演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东岳社区专场活动现场。本报讯(记者梁敏华)1月13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奋斗新时代,梦圆小康年”的全国社区网...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政协评出2018年度优秀提案 六万大山旅游开发 集体提案入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