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现场采访人民警察 玉林日报小记者近距离感受警察风采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15 07:09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在活动入口处合影留念。

小记者在活动现场采访户籍民警。

本报讯 在很多人的眼中,守护一方平安的人民警察无比神圣。那么人民警察是如何开展工作的呢?1月11日,在玉林市公安局举行的110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六打”冬季战役成果展活动现场,玉林日报小记者团的二十多位小记者除了观看特警战术表演、体验酷炫装备,学习安全知识之外,还得以和玉林警察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具体工作,也过了一把记者瘾。

当天活动现场展出了玉林公安在“六打”冬季战役中缴获的一些赃物,其中有汽车、电瓶、假冒证件等,真是琳琅满目。从这些展品中,可以看出犯罪分子犯罪手段繁多,对人民群众财产危害之大。小记者边走边看,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不断地做笔记。而让小记者感到最兴奋的,当属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表演。当全副武装的特警闪亮登场时,小记者们目不转睛地聚焦在他们身上,“哇,太酷了!”舞台上的特警不断变换队形,动作无比潇洒,小记者看得如痴如醉。“有如此坚强勇敢的人民警察保驾护航,我们可以很安心地学习生活。”一位小记者说道。让小记者无比兴奋的是警犬表演。一只“身材娇小”的警犬在一位警察的带领下从容登场,面对十几个皮箱,凭着灵敏的嗅觉找到了存放“可疑物品”的那一个。当警察打开皮箱取出“可疑物品”时小记者回报热烈的掌声。一只“身材高大”的德国牧羊犬面对“歹徒”从容不迫地扑上去,瞬间将“歹徒”制服,面对这样精彩刺激的场面,小记者情不自禁地发出了尖叫声。启动仪式现场,小记者还欣赏了反诈小品和急救表演。

启动仪式结束,在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开始了自己的“本职工作” 采访。率先接受采访的是玉林市公安局宣传科副科长朱东平。小记者将朱副科长团团围住席地而坐,采访开始后,像打开了话匣子一样,“玉林市公安局举办这次活动有什么样的目的意义呢?”“这次活动有哪些内容呢?”“在‘六打’冬季战役中,我们玉林公安有哪些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呢?”……朱副科长耐心地一一回答了小记者的提问。采访完朱东平副科长,小记者开始了巡场采访,每到一个区域都停下来采访相关警种的负责人,“你们在活动现场主要开展哪些工作呢?”“平时的工作是怎么开展的?”……虽然稚气未脱,但是小记者相当老练从容,面对高大威猛的人民警察,丝毫不胆怯,他们的专业素养得到了警官们的高度肯定。在当天的采访中,小记者采访了反恐支队、治安支队、交警支队、巡特警支队负责人以及户籍民警。通过这次的采访,小记者对人民警察的工作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

在活动现场,小记者还体验了各种警用装备。(刘 力)

新闻推荐

新年关爱老人行动 他们坚持了11年

90多岁的田惠新老人拉着云天慈善基金会理事陈燕广的手开心地说,她参加了全部11届慰问,下一届还来!百岁老人张熙芳告诉大家,明...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现场采访人民警察 玉林日报小记者近距离感受警察风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