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车辆高速抛锚 司机车里打电话求救 所幸被巡逻交警及时发现,才避免悲剧发生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1-15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楷诚 通讯员 梁玉玲 徐荣彤)车辆在路中突然熄火后,司机在没有打开双闪灯、放置警示标志的情况下,竟在车里拨打电话求救。13日,高速交警发现警情后,火速采取紧急措施,将安全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

13日上午,广昆高速公路上,一辆从广州往南宁的小轿车突然发出异响。驾驶人谢某立即采取制动,正想打转向灯驶入应急车道时,发动机竟直接熄火了。谢某在车上尝试了多次都无法再启动车辆,毫无经验的他在没有打开车辆双闪灯、也没有在后方放置警示标志的情况下,竟在车上拨打朋友电话求救。

此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一大队巡逻民警看到停在行车道上的小轿车,赶忙上前了解情况。同时,谢某从后视镜发现远处警灯闪烁,心急如焚的他立即下车跑到应急车道挥手求助。

由于正值春运期间,车流量较大,停在路上的小轿车不仅十分危险,也影响道路通行。民警当机立断,在来车方向150米处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后,就协助司机将车转移到不远的玉林服务区内。

随后,民警查看小轿车情况,以自己的开车经验判断,此次故障是启动电瓶缺电导致。民警告诉谢某,应养成出发前检查车辆的习惯,同时对其不设警示标志等防护工作、停留在抛锚车辆上拨打电话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民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紧急情况时,驾驶员应将车辆停放在应急车道,打开安全警示灯,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标志,同时人员应离开车辆至安全地带,并尽快拨打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不要在车辆上逗留。

新闻推荐

个税新政实施 年终奖如何缴税更划算 ●收入较低可用“一并计税”, 收入较高可选“单独计税” ●多个新“临界点”需注意, 多发1元多缴千元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年终奖金发放时,今年尤其令人关注:今年元旦起,个税新政已经全面实施。今年的奖金发多少?如何计算?多发1元是...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文艺晚会 喜迎春2020-01-15 07:07
猜你喜欢:
评论:(车辆高速抛锚 司机车里打电话求救 所幸被巡逻交警及时发现,才避免悲剧发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