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玉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16 06:39   https://www.yybnet.net/

1月15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玉林市代表团代表审议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记者 蒋金泰 摄)

黄墁代表建议对未成年人“再犯”问题建立有效的管治机制,加强对民办学校的法治宣传教育。

陈树代表对两院工作报告发表审议意见。

本报南宁电(记者 关伟)1月15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玉林市代表团代表审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黄海昆、韦韬、杨红等代表参加审议。

黄海昆代表说,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凸显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内在要求,彰显了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和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安排工作切实可行,是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弘扬法治、体现担当的好报告。过去一年,自治区两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服务发展有力有效、维护稳定作用突出、司法为民温暖人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显著成绩。建议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总结推广基层法检机关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对基层法检机关的支持、帮助和指导,对新建的区基层法检机关基础设施建设继续给予更多更大的支持,督促引导基层法检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推广西治理现代化;建议进一步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加强对九洲江、南流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开展公益诉讼的指导,督促职能部门依法履职,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建议加强对地方法院的指导,特别是加大对一些事关地方经济发展整体利益案件的指导,寻求公众整体利益的最大化。

韦韬代表说,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具体、客观实在,部署工作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彰显了自治区两院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服务发展大局、确保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的担当作为。建议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设立督查机制和组织协调机制,建立统一的案件办理和执行查控系统,加大司法大数据研究和整理的投入力度,建立相关信息数据共享机制;建议加强对党政部门的司法建议,高度重视在司法工作中遇到的涉及改革、发展、稳定、民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制约营商环境优化的瓶颈问题,及时向党政部门提出司法建议;建议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继续加大民营企业经营保护力度,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玉林创建民营经济先行示范市。

杨红代表说,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目标明确,充分体现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是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履职为民、弘扬法治的好报告。自治区两院为推进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建议继续加大公益诉讼的力度,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建议加大对九洲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注。

其他代表也都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新闻推荐

砍树修枝,为公路除险

图为工作人员在砍掉枯树修剪病枝。本报玉林讯为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近期以来,玉林公路发展中心...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