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购买退烧药须实名登记上报 药店都执行了吗?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2-13 05:25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正对零售药店退烧药销售实名登记上报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大感染人员排查力度,玉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决定自2月1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行零售药店退烧药销售实名登记上报制度,玉林市市场监管局也及时制定下发了具体操作细则。对此,各家药店都执行到位了吗?2月12日,记者随机对玉林城区多家零售药店进行调查采访。

零售药店已按照要求执行相关规定

“顾客购买消炎镇静、退热方面的药品都要实名登记,而且我们每天都会将登记信息表汇总上报给市场监管部门。”广西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玉林名山分店店长姜广凤表示,接到通知后该店目前严格按要求实行退烧药销售实名登记上报制度,若发现有发热、咳嗽或疑似重点排查人员,会劝导患者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立即上报相关部门。

记者在该门店看到,所有进店顾客必须佩戴口罩,而且药店对所有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如果顾客购买适应症含“发热”内容的退烧药必须进行实名登记,实名登记内容为购药者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现在住址、购药时测得体温、是否咳嗽、是否与武汉有接触史、购买药品名称等。截至2月12日16时,该店的退烧药销售实名登记信息表上已有7名顾客按规定进行了实名登记。

记者随后还走访了多家药店,不少药店已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了相关告示,并且购买退烧药必须测体温和进行实名登记。在至真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东门店,货架上的退烧药品琳琅满目。店长戴坤表示,从目前实名登记情况来看,来该店的顾客主要购买感康、小柴胡等家中常备药品。目前,该店退烧药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市民对退烧药销售实名登记上报表示支持

记者采访中发现,对于玉林实行零售药店退烧药销售实名登记上报制度,市民表示理解和支持。“在网上看到,很多地方购买退烧药都要实名登记了,这样相关部门排查感染人员会更加方便,有利于加强疫情防控。”市民李梅对记者说。市民甘丽丽对新规表示支持,她说:“采取这样的方式有利于疫情防控,希望每个药店都能执行到位。”

记者从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月11日,该局已组织人员对城区零售药店进行检查,以确保零售药店退烧药销售实名登记上报制度执行到位。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去药店买退烧药时一定要带好身份证,并按规定进行实名登记;发现有药店在实名售药上执行不到位的,可拨打热线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新闻推荐

招聘“不打烊” 线上揾个好工作 众多企业利用服务平台,让求职者进行网络线上择业选岗

网络面试和网络的平台时间和网址。本报讯(记者黎颖)为做好疫情防控,有效推进玉林市求职招聘工作,玉林市人社局联合市总工会、...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购买退烧药须实名登记上报 药店都执行了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