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尹源发:几经争取终于获准出征驰援湖北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2-13 05:59   https://www.yybnet.net/

尹源发

“我是男的,身体素质过硬,责任心强,精力充沛,耐力好,这些方面比女生有优势;我是入党积极分子,但是始终以一名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更应该冲锋在前。我也是男护士联盟的团长,要给他们做表率,起到带头作用。我还是一名广西优秀护士,在这个大是大非面前我更应该冲锋在前,请主任批准我!”2月7日晚,刚刚收到医院发出驰援湖北的召集令时,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护士尹源发就第一时间给领导发去了出征申请。如今,他如愿获得出征名额,正在做紧张的“战”前培训。

几经争取 终于获准出征

初见尹源发,身材并没有想象中的高大,但是头一天刚刚剃好的平头和交流中坚毅的眼神,让他看起来就是一个临危受命、冲锋在前的“逆行者”。他说,从疫情发生,全国第一批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开始,他就在等这一天。“国家启动一级响应,这就已经是一件国家层面的事情。其他灾难我们不一定能帮得上忙,但这次新冠肺炎的疫情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我必须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尹源发说。

其实,在听到玉林市内已经有两家医院的支援力量出发时,一直想去前线抗疫的尹源发就按捺不住了,他一直在迫切地等待着医院发出驰援湖北的召集令。终于,在2月7日晚,他在群里收到了护理部朱新青主任发出的通知。随后,他在第一时间给朱主任发出了出征申请,朱主任对他的勇气表示赞赏,他就这样满怀期待地过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尹源发就让护理部的老师帮忙打听出征名单是否确定。终于,尹源发接到了朱主任的电话,对他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了解。接到这个电话后,尹源发表现得很振奋,觉得自己应该可以出征。果然,在公布的出征名单上,他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我是一名负责院前急救的护士,虽然在玉林也是作贡献,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有着9年工作经验的医护人员,我更想到最前线去,那里更需要我!”尹源发说,他在大学时期参军,想去报效国家的心情更为强烈。

认真培训

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什么时候出发?到了湖北后会被分派到哪里?什么时候回来?这些都是尹源发所不知道的,而他现在每天做的,都是认真接受出征前的培训,做好各种技能的提升。

“我有同学已经到了武汉,会每天和他交流前线的信息,了解一些前线的状况。”尹源发说,同学反馈的信息说到武汉的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得非常艰难,病人非常多,医护人员的各种消耗很大,且医护人员感染的风险也比较大。但这并没有吓退尹源发,正是有了初步的了解,才让他们在前期更认真、仔细地去做准备。

近几天,尹源发和其他4名护士一起接受了诸如防护服的穿戴、战前心理建设等辅导,学习了在疫区如何做好感控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2月10日,他们还到重症病房接受了模拟新冠肺炎病人的护理等实战训练。“穿着防护服4个小时下来,感觉还是蛮累的。”尹源发说,实际操作比他想象中的困难一些,但他们一定能克服。

后勤保障

众志成城战“疫”一定会赢

据了解,此次驰援湖北受到了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全面的重视,该院护理部、工会、院办、党办等各个部门也在积极筹备,为即将出征的几名护士做足后备工作。

“在防护方面,医院调集各方力量,将近一半的防护用品调拨给了我们,还表示如果到了前线防护用品不足,医院还会寄过去。如果不能寄,医院自己开车送去给我们。”尹源发说,医院的领导和各部门为他们准备了充足的物质和保障,大到防护用品,小到柴米油盐,一应俱全,这让即将出征的他们备受感动。他们也会牢记医院的嘱托,尽最大的努力将任务完成好。

不过,出于安全和家庭的考虑,尹源发报名驰援湖北的决定一开始并没有得到爱人的支持,他们家还有一个2岁多的孩子,平时只能托付给其他人带,如果尹源发再出征,家里就只能靠爱人一个人了。但尹源发一再坚持,爱人也只能点头同意。而在尹源发的心里,他也不是没有被感染的担忧。“我们接受了良好的培训,有着充足的防护物质,且有过硬的护理技能,相信不会被感染。如果我真的不幸被感染了,我相信我的同事,也相信我的身体素质一定能打败病毒。”尹源发说,这场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一定也必须打赢。

(记者梁桂香)

新闻推荐

疫情期间医保业务线上办 参保居民缴费期可延长至2020年3月31日

本报讯(记者覃琴)为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输入、传播,疫情期间玉林市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将主要采取网上经办、电话咨询等方式...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尹源发:几经争取终于获准出征驰援湖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