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一个为万家灯火奔忙,一个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一线 两地父子情,一颗战“疫”心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2-14 04:32   https://www.yybnet.net/

冯春林(中)对玉林市第三人民医院配电设备进行检查。

“你那边接触的人多,你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啊,我这边忙,不和你多说了。”冯春林简单交代了几句在南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负责防疫检查的儿子冯力注意安全后,便又紧张地投入到电力设备的巡视、测温工作当中。

“我们两父子已经很久没在一起吃过饭了,春节前他打电话回来说工作忙,过节不回家,刚好我这边保供电工作也多,大家都理解。”冯春林一边忙活着手上的保供电工作,一边说着。“没办法,只能等疫情过了之后再多陪陪他们了。”说完,一个爽朗的汉子脸上流露出了些许对家人的愧疚之情。

老党员的特殊情怀

冯春林是南方电网广西玉林供电局城南供电分局用电检查班班长,平常主要负责玉林客户用电异常的检查服务工作。他是一名党龄26年的老党员,今年春节前,听说武汉暴发了新冠肺炎疫情,并有不断向全国各地扩散的趋势,冯春林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向组织申请在岗值守。从大年三十开始,冯春林便加入了该局春节及疫情防控保供电的队伍当中。

“口罩厂配电设施老旧,不去看看我不放心,我申请参加这项工作。”2月5日一大早,冯春林向分局负责人提出。

原来,由于疫情一直没能得到有效缓解,市民之前备好的安全防护口罩早已用完,而玉林市又是一个700多万人的人口大市,市场上早已一“罩”难求。为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玉林市唯一一家口罩生产厂家,广西贝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临时决定提前复工生产。考虑到要确保该厂生产用电正常,该局决定当天安排党员服务队上门提供设备检查、线路维护服务。

“可是你已经连续工作那么多天了,我怕你身体吃不消,还是安排其他人去吧。”城南供电分局负责人依旧耐心地劝导着冯春林。

“虽连续值班十多天了,但我是党员,这时不上啥时上?”话音未落,冯春林已经跳上了车,发动了引擎。

目前,广西贝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电压稳定,机器运转正常,口罩产量递增,玉林市“口罩荒”有望得到缓解。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父子情缘

“老爸,我刚换班,你吃饭没有?”2月11日傍晚,刚脱下身上的防护服,冯力便赶紧拿出手机和自己的父亲冯春林发起视频来。

由于从小受冯春林影响,冯力从小便也有了一颗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心,大学毕业,他毅然选择了南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工作岗位。春节前,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冯力也主动放弃了回家过年的机会,申请在岗值班,负责出入境人员的防疫检查工作,而这一值班就是整个春节。

“我们好久都没有见过面了,都是晚上睡觉前视频几分钟,互相鼓励一下,然后也提醒一下对方。”冯力介绍,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本来可以团聚的一个小家,在今年春节兵分三路,加上检查站接触的人员多、环境复杂等因素,家里人一直都很担心他的工作情况。同在一线防控的老爸冯春林经常给自己发消息,提醒他做好个人的防护,并给他加油鼓劲。

上阵父子兵!疫情当前,他们放弃了合家团聚,选择了“携手”坚守,虽然不是同一个战线,但是却有同一颗战“疫”之心,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新闻推荐

福绵区:保障生活物资 组织春耕生产

本报玉林讯(记者/闭初健通讯员/庞飞勇)2月6日,记者在玉林市福绵区石和镇扶贫产业基地看到,这里种植的青瓜、南瓜等蔬菜长势喜...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为万家灯火奔忙,一个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一线 两地父子情,一颗战“疫”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