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榆林市发改委:助力金融“输血”为企业解困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3-25 05: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吴杰 通讯员马小峰报道 复工复产以来,榆林市金融支持全面复工复产取得明显成效。市发改委抢抓中省一系列金融政策机遇,扩大放贷范围,会同工信、财政、金融各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征集保障企业94户,38户企业进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占到全省进入国家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10%以上,贷款需求总额21.14亿元,占榆林市上报企业贷款总额的73%。对于不在名单之列的企业,出台信贷优惠政策给予低息贷款发放,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的正常生产经营。

加强银企对接,做好跟踪落实。目前,对第一批进入国家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企业都进行了贷款对接,农发行、中行等机构已下达贷款金额4487万元,正在办理1.45亿元。促进小微企业融资落实,对借用再贷款资金发放的“三农”、小微企业贷款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由市财政按实际发放金额的再贷款利息给予全额补贴。截至目前,榆林中支已投放支小再贷款2.5亿元、支农再贷款0.4亿元、扶贫再贷款余额10.96亿元。

建立重点项目融资保障机制,通过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发行、国开行、进出口行等5家银行设立了2500亿元应对疫情促复工专项信贷资金,并开辟融资绿色通道,目前上报120个项目,涉及资金需求747亿元。农发行、进出口银行已经完成了4个项目的审批,融资金额36.1亿元;2个项目完成了评级、调查工作,融资金额11.4亿元。

新闻推荐

刘志军老好人添新功

刘志军(中)为出入居民测体温本报通讯员谢贞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极不平凡的春节,一场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面前,榆林人民没有退缩...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发改委:助力金融“输血”为企业解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