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实干的青春最精彩 记中铁西安局集团公司榆林车辆段优秀共青团员杨文帅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3-26 05:40   https://www.yybnet.net/

杨文帅在整理站内检修材料

文图/本报记者 吕晶

核心提示

2019年冬,在榆林火车站附近的涵洞内,一名年轻人带领一班人对积冰进行清理,洞内积冰厚很难凿开,每凿一次,双手振得发麻。即便如此,大家仍一点点清理,待清理完毕后已是晚上9点多。

带队除冰的年轻人是名90后,名叫杨文帅。他是一名共青团员,自2014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榆林车辆段站修作业场担任车辆钳工职务。他年轻阳光,工作认真,热情大方,赢得同事们的广泛认可。2016年和2018年,在连续两次团支部换届选举中,他全票当选为站修作业场团支部书记。

发挥模范作用——

争做青年的带头人

工作上,杨文帅潜心学习业务知识,不断积累经验,在2016年举行的技术大比武中取得车辆钳工全能第一的好成绩。

在团支部工作中,杨文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调动每名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形成整体合力。他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各项活动,严格落实“每日一谈、每周一检、每月一考”机制,形成团支部事事有人抓、项项有人管的良好氛围。为激发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他成立“青年结婚典礼服务队”“青年文章评阅小组”等团队,提升了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担任团支部书记4年来,他每季度为团员青年上一次思想团课,通过谈心等方式关注职工思想动态,解决思想困惑。站修作业场团员青年思想稳定,在铁路安全生产、货运增量破损车整修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站修作业场团支部连续3年获得优秀团支部称号,2017年和2018年,杨文帅连续两年被评为集团公司优秀共青团干部。

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16年,站修作业场成立“青年突击队”,并在铁路急难险重任务以及公益、志愿服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作为队长的杨文帅,定期组织突击队员开展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工作。突击队走进榆林爱心公寓,为老年人洗头理发、整理内务,进校园开展“爱路护路”宣传。对工作场所及小区环境进行整治,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对铁路涵洞进行整修等。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主动请战,组织作业场20余名团员青年成立突击队,开展口罩发放、小区值勤、测量体温、公共场所消杀等工作。为返岗职工安排食宿、集中留观、寄送书籍等,用行动彰显了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发挥自身特长——

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入职以来,杨文帅将“责任胜于能力、细节决定成败”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并身体力行。杨文帅毕业于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的是铁道机车车辆专业,所学专业与工作相对应,为他的工作创新打下坚实基础。

在业务学习中,他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虚心向老师傅请教,不放过任何一个作业细节。他和团队成员一起,先后利用废料配件为场区制作工艺品12件,制作检修工具14件,提高了检修效率,创造了经济效益。

多年来,杨文帅累计为职工上思想政治团课40余次,受教育200余人次,帮助解决职工困难30余件;担任青年突击队长4年,组织开展突击奉献、志愿服务活动累计130多场次;上路5年多来,他个人及团队累计制作检修工具近30件,提高了生产效率。

新闻推荐

榆阳公安禁毒大队管控服务同推进

本报讯(通讯员边金平)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工作,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禁毒大队立足实际、精准管控,积极为未...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干的青春最精彩 记中铁西安局集团公司榆林车辆段优秀共青团员杨文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