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统筹战疫情和抓发展 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榆林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732户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3-26 05: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高苗报道 3月24日,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榆林市副市长王华胜通过视频连接的方式参加发布会,通报榆林市复工复产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榆林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省要求,按照中央分区分级推进复工复产要求,及时将疫情防控策略调整到“外防输入”上来,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统筹战疫情和抓发展上来,在确保不出问题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3月22日,榆林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732户;632户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复工574户,复工复产率90.8%;银行业金融机构复工率100%。1至2月份,榆林市规上工业总产值650.99亿元,同比增长10.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5.5%。

榆林市组建了复工复产、援企稳岗等工作专班,建立复工复产“12345”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三方责任,建立联动机制,有力推进复工复产,同时出台《做好返岗返工返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返岗返工返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推进榆林市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在全省率先撤销市内相邻县市区之间及县市区内的交通防疫检查点,先行畅通交通;坚持企业省内外员工经健康检查无异常后可直接返岗返工,确保员工应返尽返。从2月24日起全面恢复宾馆、商铺、餐饮等服务行业,切实保障返岗返工人员正常生产生活需求。

榆林市不折不扣落实中省税收减免、缓缴保险、贷款贴息等一系列援企政策,结合实际出台了榆林市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18条”和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17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在严控输入性风险的前提下,除对煤矿等特殊行业复工复产按照行业要求进行验收外,取消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手续;对有复产意向但职工未到岗的煤矿,先行启动复产验收签字程序,鼓励煤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依法依规释放产能;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审批容缺制度,全力保障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市县两级同步建立了“一个企业、一个工作组、一套服务措施”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共下派2628名干部脱产蹲点服务1239户企业和594个重点项目,全力协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物流运输、用人稳岗、资金保障等问题。

新闻推荐

榆林发布今年首期诚信“红黑榜” 352名个人和10家单位被列入“黑榜”,8家企业进入“红榜”

本报记者刘勃江报道3月20日,榆林市举行2020年第一次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交警支队、市住房公积金...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统筹战疫情和抓发展 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榆林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732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