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英雄之城》点亮戒毒人员的“心灯”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4-02 02:21   https://www.yybnet.net/

戒毒人员交流观后感。

本报讯(张佳骏)3月26日,陕西省榆林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召开纪录片《英雄之城》观后讨论会。“这部纪录片就像一盏灯一样照进了我的心里,让我觉得羞愧,让我懂得了感恩,也让我明白了一个男人的责任。”在会上,戒毒人员王某动情地说道。

3月26日上午,新华社发布了武汉战“疫”全景纪录片《英雄之城》。该片用镜头真实记录了武汉战“疫”2个月的重要历史时刻,首次揭秘了一些武汉战“疫”中关键之举背后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众多凡人英雄的温情大义,是一部感天动地的中国抗“疫”群英谱。

为了让戒毒人员深刻感悟抗“疫”情感,帮助他们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感恩意识,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和戒治动力,省榆林戒毒所把这部纪录片作为一堂重要的教育教学课程,第一时间组织戒毒人员进行收看,并以班组为单位,组织戒毒人员进行观后讨论。

纪录片里,不怕感染危险,面对面给重症病人插管的医生、被防护面罩压到脸都变了形的护士、穿着全套防护服扛送氧气罐的方舱医院民警、为了照顾89岁外婆而转院的女孩、浑身挂满药袋的社区网格员……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个个来自平凡人的英雄故事,感动着戒毒人员,也引发了戒毒人员强烈的自我心灵叩问。

“冲在一线治病救人的,很多都是90后的小姑娘,我们作为七尺男儿,却因为吸毒走上‘歪路’,难道不觉得羞愧吗?”讨论会上,戒毒人员张某发出了这样的心灵叩问,“我们一定要把毒瘾戒了,同时也要给家庭、给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张某的叩问,引发了其他戒毒人员的强烈共鸣。有的戒毒人员当场表示,要报名参加所里的“现身说法”小组,等疫情结束后,要勇敢地站出来、走出去,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警示他人远离毒品,用这种方式为社会作贡献。

“我觉得戒毒民警也是英雄,为了保护我们的安全,很多民警已经两个月都没有回家了,他们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尊敬!”戒毒人员赵某表示,看过纪录片后,自己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场所严格封闭、民警严格管理的良苦用心,通过这次疫情,他真正感悟到了戒毒警察平凡中的伟大,自己一定会在以后的戒治时间里积极配合民警的工作,回报民警对戒毒人员的真情付出。

新闻推荐

安全有序忙生产

3月28日,中盐榆林盐化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据了解,该公司从2月3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并组织广...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英雄之城》点亮戒毒人员的“心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