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小画家”笔下的世界气象日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4-03 05: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郝彦丰报道3月23日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市气象局联合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3·23”世界气象日“气象小画家”评选活动结果也随之揭晓。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气象科普宣传,提升全民关注气候变化、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在榆林市中小学生范围内组织开展。参赛作品以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为绘画主题,绘画技法不限,内容为作者原创。按照最终实际参赛情况,参赛作品又分为少儿组(幼儿园和一年级)、低年级组(二年级和三年级)、高年级组(四年级至七年级)三个类别进行评比。根据创作内涵、色彩构图等评判标准,由气象专家、科协专家及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活动评委会,评选出获奖作品一等奖5幅、二等奖10幅、三等奖20幅,其余作品均为优秀奖。

据介绍,“小画家”们笔下的世界气象日丰富多彩、创意十足,有的希望能研发出天气控制器,人们可根据生活需要随意切换各种天气模式;有的关注人工增雨等气象服务给驼城榆林“洗澡”,让沙漠变成绿洲;还有的通过“两个世界”的鲜明对比,提醒人们要保护环境、爱惜水资源等。本次活动不仅激发起同学们对气象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也丰富了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

新闻推荐

女子冒充他人行骗被拘

本报讯(冯小朋马波)3月中旬,榆林市公安局榆横分局兴达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立案侦查,抓获一名冒用他人姓名进行诈骗的犯罪...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画家”笔下的世界气象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