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老婆我爱你,欢迎回家!” 他将对妻子的想念、支持和爱全化作亲手准备的一汤一饭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4-06 07:59   https://www.yybnet.net/

钟美兰抱起久别的儿子

日前,参加完欢迎仪式后,莫付军一家刚回到小区,在门口遇上了自发前来迎接妻子钟美兰的邻居、物业和江滨社区的工作人员。

见面前他和母亲一遍遍教孩子说:“妈妈,我爱你,你好棒!”

钟美兰是市桂南医院的一名内科护士,也是玉林市首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迎接妈妈回家的当天,是2岁男孩淏淏这2个月来第一次出门。

“淏淏,等会就能见到妈妈了。你跟妈妈说,‘妈妈,我爱你,你好棒!’好不好?”一路上,莫付军和母亲一遍遍地教孩子。

迎接队伍里,莫付军让儿子骑在自己的脖子上,焦急地等待着。终于,载着凯旋医疗队的大巴车缓缓驶来。大巴车里的妻子看到了他们,激动地站起来朝他们挥手。

“淏淏……”一下车,钟美兰激动地奔向丈夫和儿子,一把将儿子抱过来。和妈妈分离2个月,淏淏紧张地想挣脱妈妈的怀抱。

“妈妈给你带了好吃的。”感觉到儿子的“生分”,钟美兰手忙脚乱地从衣服口袋里掏出早早为孩子准备的火腿肠。

看着儿子高兴地在妻子的怀中吃着火腿肠,莫付军忍不住伸出双臂,将妻儿揽在怀里,深情地对妻子说,“老婆我爱你,欢迎回家!”

“封藏”2个月的猪肚、亲手做的小龙虾,藏着家人对她的爱

终于回到温暖整洁的小家。厨房里,莫付军和母亲在张罗着晚餐;客厅中,钟美兰陪儿子玩积木、打鼓。

“我的好妈妈,下班回到家,劳动了一天,妈妈辛苦了……”淏淏高兴地给妈妈唱起新学会的儿歌。“我在武汉时,家婆每天教孩子唱歌,视频时,她就让孩子给我唱歌、鼓劲。”钟美兰满眼含笑地看着儿子。

“知道我最想儿子,他每天都给我发很多生活视频。”钟美兰笑着说,这是她和丈夫结婚以来分别最久的一次。

钟美兰不知道,为了迎接她回家,丈夫早早上网查找了她最爱的小龙虾做法,提前预定小龙虾、石斑鱼,将猪肚鸡放入锅中,叮嘱弟弟按时开火炖煮,只为了让妻子回到家就可以开饭。

“这道猪肚鸡是我出发武汉前说要吃的。”看着碗里的鸡汤,钟美兰对记者说,2月3日,她买了活鸡和猪肚,打算第二天煲猪肚鸡。突然接到通知说4日一早出发,所以这道菜没能吃上。没想到家婆将猪肚放进冰箱速冻、保存,坚持要等到她回来再吃。

一粥一饭,最表夫妻情

记者采访了桂南医院4位驰援武汉的医护家属后发现,对于经历2个月的分别,也经历了各种担忧、想念的他们而言:一粥一饭,是最直接也是最真实朴素的情感表达方式。

庞淇友是护士廖燕的丈夫,说话时他语气透着直爽:“结婚十几年,这次是最久的分别,除了想念还是想念。我能做的就是把孩子、家里照顾好,让她没有后顾之忧。她在武汉饮食不惯,现在想喝碗粥,我已经煲好一锅粥,再炒上一碟她最爱的空心菜酸,先满足她这个心愿。以后还要天天给她做好吃的。”

梁世杰和妻子卢钰叶是同事,和妻子同时报名驰援武汉,可惜因为是外科线医生,专业不对口而落选。“我们老夫老妻了,过日子真的是平平淡淡。”聊到如何迎接妻子回家,梁世杰说也想找个地方和妻子坐一坐、聊一聊,但考虑到家里有老人、小孩,所以还是带着儿子先接妻子回家,他下厨,一家人一起好好吃顿团圆饭。

护士陈秀丽的丈夫吴观龙道出了许多普通家庭的心声:“我们是平凡夫妻,一家人平平安安地坐在一起吃饭就是最大的幸福。”

(记者 庞献)

新闻推荐

玉林市民冒雨夹道迎接英雄回家 回来了! 你们是玉林的骄傲

市民夹道迎接英雄回家(记者李楷诚摄)医务人员等待“战友”归来学生打出自制欢迎标语日前,15时,当两辆载着白衣勇士的大巴车...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婆我爱你,欢迎回家!” 他将对妻子的想念、支持和爱全化作亲手准备的一汤一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