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狂犬疫苗 出现短缺 别去逗猫惹狗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5-22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玉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公告,由于近期国内狂犬病疫苗供应紧张,疾控中心门诊狂犬病疫苗出现了短缺,此后狂犬疫苗的供应时间尚未确定。鉴于疫苗供应紧张形势尚需一段时间才能缓解,建议广大市民妥善管养并尽量不接触犬类、猫类等动物,尽量避免上述动物致伤事件发生。

根据《狂犬病预防控制技术指南(2016版)》:“尽量使用同一品牌狂犬疫苗完成全程接种,若无法实现,可使用不同品牌的狂犬疫苗继续接种。”市疾控中心提醒,对已开支疫苗接种单者和新来患者,可持玉林市疾控中心的狂犬病处置通知单和身份证到其他地市接种。

狂犬病死亡率极高。市疾控中心提醒,热爱宠物的市民,要做好宠物预防接种。要管好自家宠物,烈性犬、大型犬应圈养或拴养,避免被猫、狗等宠物所伤。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特别是老人和小孩,不要逗惹宠物、流浪犬,以免被抓咬伤。如被哺乳动物抓咬伤,应第一时间使用肥皂水反复冲洗伤口15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净,并用碘伏或75%酒精消毒伤口,并就近到周边有狂犬病疫苗的接种门诊作进一步的伤口处理后接种疫苗,并视情况决定是否接种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市疾控中心表示,将继续进行多方协调,一旦采购到疫苗后将适时向社会公告。

(记者 张宗海)

新闻推荐

全区10大公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公布 玉林二环路 至仁东镇路段 位列其中

本报讯(记者周立华)5月19日,广西交警部门公布了全区10大公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其中,玉林的玉州区国道324线1439公里+900米至1...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狂犬疫苗 出现短缺 别去逗猫惹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