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加油,高考少年!榆林市26536名学子赴考逐梦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7-0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本报记者马露露实习记者王震

2020年的高考因疫情姗姗来迟,在延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居家线上与返校复课并行,抗击新冠与高效备考兼得,经历了疫情的特殊考验,7月7日,榆林市26536名考生怀揣梦想,奔赴考场。

轻松自信,圆梦考场

疫情加上高考延期,面对人生路上这一次特殊的大考,考生们脸上却很少看到沉重、焦虑的神情。7月7日上午6时40分,在市一中考点,已有家长和考生们陆续而来。考场外,等待的孩子们有的抓起书本在做最后的准备,有的则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轻声聊天。“虽然马上要开考了,但我并不怎么紧张,感觉就是换了个地方考试。考前几天,我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在家模拟高考,看看自己答哪些题目用时比较长,需要把握好节奏,避免考试中在难题上浪费时间而无法按时完成答卷。”考生刘小宇说。

8时10分,考生们开始有序进场。“这次高考延期,是一个挑战也是一次机会,30多天对我来说可以查缺补漏,学习更多的知识,提高自己的分数,去冲刺一个更好的大学。”说完,考生张旋微向远处等候的爸爸妈妈比出一个胜利的“V”字形,转身迈进考场。

考生们从容淡定,微笑着走进考场,家长们翘首以盼,满怀期冀。“这次疫情让本来就紧张的高三生活更加紧张,为了缓解孩子的焦虑情绪,高考前几天,我就请假回家陪伴孩子,主要是照顾生活,我还提前拟定了高考两天的食谱,这两天,我和爱人都全职陪同,一个负责做饭,一个负责接送。”考生家长冯晓霞说。上午10时,骄阳灼射着大地,蒸腾起一片暑气。考场内,比拼的是孩子们知识的积累和发挥,考场外,家长们分散在阴凉处或坐或立,不时望一眼校园,期待溢于言表。

备用考场,全力防控

上午8时10分,在榆林七中考点,记者看到,校门前已拉起了警戒带,考生在考点外自觉间隔排队接受红外线测温检查,并有序入场。

“和往年一样,每个考场安排30名学生,不同的是,今年考生的座位横向距离不小于80厘米,考生和工作人员携带相关考试用品并佩戴口罩进入考场。”该校校长屈彩琴告诉记者,如果出现体温高于37.3摄氏度的考生,将由防疫专员带到休息区进行复检,体温低于37.3摄氏度的可正常参加考试。如果考生体温仍高于37.3摄氏度,经综合评判考生身体条件,否则就启动备用应急隔离考室,监考教师启用二级防备。

记者了解到,隔离考室配有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用品,考室内仅摆放了四张考桌,座位间距达2米以上。市招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有“疑似病例”考生,隔离考室开考时间晚于正常考试时间,考试时间可往后顺延。

据了解,榆林市今年参加高考的统招人数为24589人,单招人数为1947人,分布在12个考区、25个考点、928个考场。按照不低于10∶1的比例设置隔离考场、每个考区设置一个备用考场的原则,共设立132个隔离备用考场。榆林市将按照“健康第一”的原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部署,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电力卫士,坚守护航

上午11时,烈日高照,气温持续上升。在市一中考点外,榆阳区电力局东沙供电所所长贺耀茜带着3名外围工作人员正在对考点供电线路进行红外线测温特巡。“为全力保障考点供电可靠,考试期间,我们全天候蹲守。”贺耀茜说,高考对于每个辛勤付出的学子都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保障高考期间电力供给万无一失,电力人责无旁贷。

据了解,今年榆阳区电力局东沙供电所供电区域共设区招生办高考指挥中心、保密室和市一中3个点,为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安全可靠电力保障,该公司采取多项有力举措确保高考期间安全供电万无一失。高考试卷送达榆阳区招生办保密室后,该供电所提前部署、精心谋划,在第一时间制定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为了保障保密室的可靠供电,高考前一礼拜,该供电所在榆阳区招生办高考指挥中心、保密室积极开展应急实战演练。

据贺耀茜介绍,为了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各级电源安全可靠供电,东沙供电所多次对招生办设备进行检查和调试,保障高考期间不间断供电。

新闻推荐

榆林市审计监督管理平台建成

本报通讯员曹晓飞报道近日,榆林市审计监督管理平台建成,实现对榆林市审计整体工作模块化、工作模块指标化、工作指标数字化...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榆林考古基地揭牌2020-07-08 06:39
猜你喜欢:
榆林考古基地揭牌2020-07-07 01:35
评论:(加油,高考少年!榆林市26536名学子赴考逐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