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榆阳区鱼河峁镇多举措推进小额信贷工作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7-3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白兴文报道 今年以来,榆阳区鱼河峁镇通过“培、提、抓、情、联、法”六项综合机制,确保小额信贷户产业既能发展壮大,又可如期偿还贷款。截至目前无逾期贷款户。

鱼河峁镇加强产业培训指导,整合科技特派员、产业指导员和技能培训资源,分别包抓联系小额信贷户。每年邀请种植养殖专家集中进行种植养殖技术和市场分析等培训,加强小额信贷户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建立预警提醒机制,根据小额信贷户还款时间,提前一个月对还款户进行提醒说明,向贫困户入户发放讲解《致广大扶贫小额信贷户的一封信》,督促按时还款,诚信守法。针对全镇小额信贷户,按村建立责任台账,小额信贷户分别落实包村干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四支队伍”人员,至少2名为包抓人,负责小额信贷户的还款提醒、业务办理等工作。

该镇通过联合帮扶单位、信用社、村“两委”等多方力量,对主观不愿还款的贫困户联合进行上门教育,将拒不还款的贫困户列入全镇的“5+1”好家风量化标准中,同步列入村级诚信黑榜曝光,同农产品代销、产业支持、村集体分红相挂钩。对有偿还能力拒不偿还者,发挥“三治议事小屋”作用,联合法院、信用社、镇政府对到期户上门讲理说法,案例说明拒不还款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步启动诉讼程序,采取法律手段征收。

新闻推荐

榆炼打出污油泥减量“组合拳”

本报通讯员申静魏锦荣杨文斌榆林炼油厂污水厂自2009年建成投用以来,受各种因素制约,调节罐、隔油池、气浮单元部分功能失调...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警钟长鸣防溺水2020-07-29 01:59
评论:(榆阳区鱼河峁镇多举措推进小额信贷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