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榆林与世界的冰雪奇缘 榆林市第六届羊毛绒产业博览会见闻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9-12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榆林展台

文图/本报记者 吴杰

9月5日至9日,2020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冬博会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合并举行,榆林市作为西北地区2个受邀城市之一,带着最暖“芯”的名片参加冬博会。

2018年,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交接仪式“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中,榆林用300多平方米的羊毛絮片为世界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温暖秀”,榆林羊毛绒走进世界眼光,榆林和冰雪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

现在,榆林再次登上冬博会的冰雪舞台,为全世界展示榆林羊毛绒产业的独特魅力,续写榆林与世界的冰雪奇缘。6日上午,副市长张胜利在冬博会主论坛上作主题演讲,他从文化榆林、能源榆林、“温暖榆林”三个维度介绍了榆林,向世界呈现榆林温度,展示榆林速度,推进羊毛绒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借助世界冰雪舞台,榆林市举办了第六届羊毛绒产业博览会,专场推介羊毛绒产业,发布羊毛绒产业区域公用品牌LOGO,展示羊毛绒冰雪服饰新品,希望与更多伙伴携手同绘榆林羊毛绒产业发展的未来。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刘波对榆林羊毛绒产业发展寄予厚望,他说羊毛绒产业将是榆林未来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榆林要走高质量发展路子,打造中国羊毛绒制品之都。据了解,榆林发展羊毛绒产业具备天然优势,产业发展历史悠久,产品品质优良。去年榆林市羊毛产量达5000多吨,羊绒产量1447吨,羊绒产量占全国的9%,是中国非牧区第一养羊大市和山羊绒产量第一大市。羊绒自然长度在5厘米以上、细度在15微米以内,是优质的毛纺原料。产品品牌技术一流,发展环境优良,榆林市羊毛绒加工及关联企业达300多家,从业人员3万多人,年产羊毛防寒服系列产品1600多万件,市场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区,销售额占到全国同类产品75%以上,涌现出羊老大、通海绒业、七只羊等一批品牌企业。

冬博会上,榆林通过打造立体、多元、丰富的展览展示,进一步融入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加速推进榆林羊毛绒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展会上,榆林市展览展示了最新产品,产品由榆林市11家本土企业联合顶级团队设计,将陕北元素与运动元素相结合,采用高科技面料,以国际化羊毛绒防寒服视角设计,提升了产品在功能性定位、功能性防护、功能性识别、功能性操作等方面的竞争力。

“这些富有地方文化特色又时尚潮流的产品,是榆林品牌对时尚的最新表达。”榆林市羊毛防寒服产业协会会长、榆林羊老大集团服饰股份公司总经理侯志宏说。

榆林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正在打造“榆林羊绒、防寒之巅”全产业链,规划建设羊毛绒产业深加工轻纺产业园,配套建设羊毛绒产品创新研发中心、交易中心、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努力将榆林建设成为中国一流羊毛防寒服产业基地,中国北方高端羊绒交易中心与羊毛羊绒制品加工中心,中国西北地区羊毛羊绒时尚、科技、品牌研发基地。

新闻推荐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国有公办 专科层次 文理兼收 计划内统招办学有特色毕业能就业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秉承“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理念,本着“让家长放心,对学生负责,为社会服务”的宗旨,强化教学管理,着...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与世界的冰雪奇缘 榆林市第六届羊毛绒产业博览会见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