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玉林市积极应对疫情 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9-17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甘孝武) 近日,玉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积极应对疫情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补充通知,该《通知》就继续实施购房契税补贴、放宽预售资金监管、放宽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缴存时间等方面进行了补充。

据了解,在继续实施购房契税补贴方面,凡在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期间(《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时间截至2020年12月12日前),在玉林市本级(玉州区、福绵区、玉东新区)购买新建商品房(含住宅、商业、办公)的,按已缴契税为基数,契税补贴比例为30%(新建商业及办公用房的最高在1.5万元以下)。

在放宽预售资金监管方面,首先是降低重点资金监管额度。凡是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商品房预售资金重点监管资金比例调整为15%。其次是加快项目建设和鼓励扩大投资。到2020年12月31日前,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属于上市公司的控股公司(或母公司),或国内百强房地产开发企业关联公司(以网站公布排名为准)的担保函,可以抵顶不高于担保函额度的预售监管资金。该款项可用于该项目的建设投资支出,以及计划在玉林市新开发项目的国有土地招拍挂保证金、土地出让金费用支出。再次,用于在玉林市新开发项目的资金,房企向市住建局提出申请,经审查同意后,由房企以公对公转账的方式,将预售资金往土地招拍挂专用账户转入竞买保证金,足额到账后方可有资格参与土地竞买报名、报价。成交后,玉林市自然资源交易中心代竞得方将土地竞买保证金转为土地出让金,缴入财政出让金专用账户。如竞拍失败,需将预售资金足额原路返回监管账户。

积极推进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规范化管理,放宽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缴存时间。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对玉林市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为缓解各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优化营商环境,首期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缴存时间调整到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前,执行时间至2020年12月31日。

以上措施执行期间,国家、自治区、玉林市新出台相关支持政策的,遵照最新的相关政策执行。

新闻推荐

在战“疫”中诠释使命和担当 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张九进

张九进(左二)在工作中。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张九进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市积极应对疫情 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