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122个!榆林第一批“海绵停车位”来了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0-14 08:39   https://www.yybnet.net/

北星路路段停车位

本报记者李志东通讯员吕星摄影报道10月12日,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榆横大队针对停车位供需矛盾较大的路段,试点投用了第一批122个“海绵停车位”。

停车难一直困扰着很多有车一族,尤其是在小区比较集中的区域,停车成了一大难题。北星路(裕华路与北星路十字至北星路与北西环路丁字路段)周边有尚书苑、和顺嘉苑等小区,北东环路(北东环路与建业大道路口至北东环路与庆华路路口)周边有紫薇御苑、奥林城等小区,小区住户多,停车位供需矛盾较大。往常,部分小区居民把车停放在上述路段,双排停放、横着停放、占用消防通道停放等乱象层出不穷,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城市文明形象。虽然榆横大队对上述路段的违法停车行为经常进行整治,乱停乱放现象有所减少,但是停车位供需矛盾仍没有解决。

为了缓解停车难的问题,榆横大队在北星路(裕华路与北星路十字至北星路与北西环路丁字路段)东西两侧施划了86个临时停车位,在北东环路(北东环路与建业大道路口至北东环路与庆华路路口)东侧施划了36个临时停车位。晚上20时至次日7时,上述路段车流量较小时,允许车辆规范停放,其他时间段禁止停车,形成了“白天释放车辆、夜间吸收车辆”的效果,类似海绵特性,所以叫“海绵停车位”。

“以前没有施划这些临时停车位的时候,停车总是担心被贴条,现在好了,晚上我把车停下,第二天上班时把车开走。这一举措不仅解决了附近居民晚上停车的问题,而且也改变了停车乱象。”尚书苑居民刘女士说。

下一步,榆横大队将针对停车位供需矛盾,对其他路段继续进行调研,在有条件的道路上增设“海绵停车位”,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新闻推荐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织好秋季防外破“安全网”

阳光讯(记者高小雨通讯员刘芳芳)“吊车、挖掘机、起重机等大型工程车辆禁止在距10千伏以上架空电力线路杆塔区域内取土、打...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22个!榆林第一批“海绵停车位”来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