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榆林将打造千亿级氢能产业集群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0-16 0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榆林讯(记者李波)10月15日上午,中国西部氢谷(榆林)氢能产业园暨华秦一期项目开工仪式在榆林高新区榆横工业园区举行,榆林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涉及制氢、储氢、运氢及汽车产业的企业代表、化工用氢企业代表,各类氢能产业的金融投资机构代表和商业协会代表等参加了开工仪式。记者在开工仪式现场获悉,榆林率先布局氢能生产、储运、消费及装备制造完整技术链和产业链,打造千亿级氢能产业集群。

榆林市市长李春临在开工仪式上说,中国西部氢谷(榆林)氢能产业园暨华秦一期项目开工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榆林创建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又一项重大工程正式落地。近年来,榆林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着眼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系统谋划、高位推进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深入实施“12363”煤化工高端化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多极支撑、多元发展的现代产业新体系。特别是去年以来,榆林市全面启动创建以能源技术革命为引领,协同推进能源生产、消费和体制革命的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突出氢在多能互补和多能融合中的枢纽作用,一次布局氢能生产、储运、消费及装备制造完整技术链和产业链,打造千亿级氢能产业集群。

李春临说,榆林每年有近200亿方的副产氢,同时具备制氢低成本优势和工业需氢量大、重卡改氢规模大相叠加的巨大市场优势,发展氢能产业具有可预见的广阔空间,榆林有基础、有能力,也有决心率先为西部地区填补氢能产业空白。

据了解,氢能产业园规划总投资约180亿元,总占地面积1110亩,计划用十年时间建成集氢能高端装备制造、氢气生产、营运、输出及综合利用等国家级氢能产业基地。

开工仪式结束后,中国西部氢谷(榆林)氢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榆林人民大厦举行,来自全国的院士专家、氢能产业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院士专家主要围绕榆林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和榆林市氢能产业发展政策解读,对氢燃料的研究现状和未来发展作了主题报告。

新闻推荐

民建榆林市 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本报见习记者王红霞报道10月11日,中国民主建国会榆林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榆召开。民建陕西省委会副主委李忠民代表民建陕西...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将打造千亿级氢能产业集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