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一场生死时速的抢救 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抢救一名急性心梗超早期患者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0-16 06:38   https://www.yybnet.net/

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抢救患者的情景。

本报讯(记者 詹丽萍 通讯员 唐士惠)近日,在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诊疗部候诊大厅处一男性患者突然倒地抽搐,在医护人员历经20多分钟的抢救下,转危为安。

据了解,当天,该患者按预约提早到达内镜诊疗部候诊大厅进行胃镜候诊。工作人员正准备就绪,突然听到外面候诊患者一片惊叫,内镜部护士长梁婵与前台人员马上奔赴现场,发现该患者倒在地上,意识不清,全身抽搐。梁婵立即指挥人员就地抢救,同时呼叫同事们搬出除颤仪。内镜诊疗部副主任王东旭也到达现场立即进行心音听诊,确认心跳停止,马上应用除颤仪对该患者进行胸外除颤,同时护士周君燕给予患者行人工气囊辅助呼吸。

这时路过的心内科医师邹光新也参加到除颤抢救中来。经过反复除颤,患者转为清醒,除颤仪示波:室性逸搏心律,约40次/分。王东旭指导医护人员把患者安全送到急诊科进行处理。经过进一步诊断,该患者是急性心梗超早期,随后在该院进行了急诊PCI术。经过多科联合抢救,室颤倒地患者重获新生。

王东旭提醒,有时候冠心病患者出现胸闷胸痛时,容易与胃部不适混淆,引起误判,在这个时候,患者就诊时应充分与接诊医师沟通,先排除心血管疾病后再进行胃镜检查,一旦患者出现室颤,条件允许时应立即熟练使用除颤仪除颤,可大大提高抢救成功率。

新闻推荐

敷衍不还钱 好友对簿公堂 法官诉前促双方和解

昔日校园好友因一方借钱不还,导致朋友之间心生嫌隙,还闹上了法庭。近日,玉州区人民法院黄霁春法官利用微信平台成功调结了这...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党课在小树林开讲2020-10-15 07:50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生死时速的抢救 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抢救一名急性心梗超早期患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