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玉林市中医医院:成功开展首例主动脉夹层腔内隔绝术

来源:玉林晚报 2020-10-16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手术过程顺利

日前,玉林市中医医院为一位主动脉夹层并壁间血肿急性胸痛患者施行了主动脉夹层腔内隔绝术,手术过程顺利,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已康复出院。

据介绍,主动脉夹层致死的首要原因是主动脉破裂出血,一旦破裂出血,患者会在瞬间死亡。作为心脏内外科最为危急、复杂的疾病,极高死亡率让其拥有“旋风杀手”的称号,素有“医生披星戴月,患者血流成河,家属人财两空”的悲壮形容。年发病率约5-30人/百万,若急性夹层发生后不进行及时治疗,48小时内死亡率约36%-72%,一周内达到62%-91%。即使在院内治疗,其平均死亡率也高达30%。

主动脉夹层发病急、病情重,被称为“不定时炸弹”,手术难度大、风险高,无论开胸手术还是介入治疗都面临并发症多和死亡率高的风险,手术当中非常容易导致夹层破裂、扩大,患者可能迅速发生休克死亡,很难有抢救的时机。因此对于医生技术水平、团队配合、手术设备都有很高的要求,在业内属高精尖复杂疑难手术。该手术在麻醉科、放射科、ICU、心内科等胸痛中心团队的通力合作下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记者 唐雪萍 通讯员 陶继军)

新闻推荐

抓紧啦!办理货车ETC有福利

▲车主在玉林高速公路收费站办理ETC业务。本报讯(记者傅盛)“办理货车ETC不仅能节约通行高速公路的成本,还能提高通行效率,很...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市中医医院:成功开展首例主动脉夹层腔内隔绝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