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5000吨玉林冻罗非鱼 “游”出国门 今年前8月产品出口逆势增长,同比增长26.7%

来源:玉林晚报 2020-10-16 07:14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查看备案养殖场所提供的原料

本报讯(记者 温驷昌 通讯员 黄悦 邹蕙蔚)日前,在广西百嘉食品有限公司加工厂内,23.5吨冻罗非鱼片在流水线上被封存装箱,经玉林海关检验放行后,顺利“游”出国门,踏上前往英国的旅程……这是玉林市冻罗非鱼出口不断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感谢玉林海关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帮扶,帮助我们走出业务萎缩困境,欧盟市场订单大增,1月至8月出口到欧盟的产品量就占今年出口量的29%,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9倍。”广西百嘉食品有限公司贸易部经理莫启凤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玉林海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严格落实“六保”任务,精准帮扶水产企业“危”中寻“机”,深挖产品潜力,拓宽国际市场。

玉林海关监管科科长刘俊强介绍,玉林海关实施“一企一人一策”个性化精准服务,指导企业完善用药管理、饲养管理、疫情疫病监测和有害物质监控等制度,提高产品出口合规性;实行输美水产品HACCP体系核查、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核查、注册登记信息核查、推荐对哥斯达黎加出口水产品考核4项工作“一次下厂”作业,提高监管效能;采取风险监测+风险预警监管模式,指派专人收集出口水产品风险预警信息,并在养殖、生产环节抽样开展风险监控抽样,现已完成130个项目送检工作,无不合格检出情况;严格单证审核,针对输欧盟水产品健康证书数量增多的情况,采取双人拟稿核验+科领导核签模式对系统外套打证书草稿进行审核,提高证书质量,确保顺利通关。

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8月,玉林市共出口冻罗非鱼产品5299.7吨,货值1.1亿元,出口量和货值分别同比增长26.7%、13.9%。“受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压力大。下一步,我们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大力促进稳外贸稳外资,指导企业妥善应对国外推出的临时禁限措施,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玉林海关关长夏福明表示。

新闻推荐

“秋天的奶茶”已到 购房者该出手时需出手 □黄兰萍

今年的秋天,“奶茶”成了热词。大家都在期待秋天送第一杯奶茶的人,朋友圈也被“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刷屏。近年来,开发商使出...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000吨玉林冻罗非鱼 “游”出国门 今年前8月产品出口逆势增长,同比增长26.7%)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