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到苍海公园散步 黎杰源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0-18 06:44   https://www.yybnet.net/

近段时间,我不知不觉爱上了散步。

前些日子,我到医院进行了一次体检,体检结果为尿酸偏高、三脂高、脂肪肝。医生建议少吃海鲜,多运动。我于是想到了散步,散步能不能起到应有的效果,我心里其实没有一点儿底。

我住所附近,苍海公园应是散步最佳的地方了。每天早上天微亮,从睡梦中醒来的我迅速爬起床,作简单的洗漱后便向苍海公园进发。我下楼后步行约两百米,跨过环城一级路,便进入了苍海湖畔的住宅小区。这里高楼林立,虽然很多楼盘还在建设中,但临街的商店已是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士多店、建筑材料店、饮食店、特产商店、理发店等一应俱全,浓郁的商业气息扑面而来。再往前步行约两百米,就到了苍海公园的入口。

进入苍海公园,只见公园里前来散步的人很多,有头发斑白的老者,有如日中天的中年人,也有充满朝气活力的年轻人。他们当中有慢步走的,有拿着手机边走边拍照的,有一路小跑的,有倒着行走的……有一个人来的,有一家几口来的,有与朋友或邻居一起来的。走在公园里,时不时会碰见一些熟识的人,甚至一些很久不见面的人都可以在这里遇见。大家走到一起来,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休闲健身。前面有一群跳广场舞的大妈,她们时而扭身,时而拧头,时而迈步,仿佛浑身有使不完的力量似的。和着小音箱里传出的优美旋律和节奏强劲的音乐,她们正乐在其中。优美的舞姿,迷人的身段,令散步路过的人都会不约而同地多看上几眼,更有甚者在走过去后还要扭头再看上几眼,力求不留下遗憾。

前面是一座圆拱桥,走到桥的中段,眼前的景色再次把我的视网膜撩拨得痒痒的,往前行走的脚步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凭栏远眺,只见苍海湖的湖水在微风的吹拂下,泛起了阵阵涟漪,对面后山上云雾缭绕,薄薄的云雾给大山披上了一层轻纱,缠绕在大山的中间,像一条白色的腰带,山的顶部却十分清楚地显现出来。虚无缥缈的感觉,让人觉得仿佛进入了人间仙境。散步能看到如此的美景,这是多么令人神往的事呀!

走过圆拱桥就是园博园的地界了,为增强运动的强度,我开始小跑。树木、草地、花卉,柏油沥青铺就的路,在这样的环境中跑步有一种畅快无比的感觉。环绕园博园小跑一圈,玉林园、河池园、来宾园、柳州园、桂林园、百色园……广西十四个地级市的展园顺次掠过眼前。如果时间允许,可以走进每个展园详细品味、解读,领略其中的风采。各地的建筑风格、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等尽收眼底,还有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等景观,令人心旷神怡。

环绕园博园的环形路走一圈后,从装饰精美的木板桥返回对岸。

靠近木板桥的地方种了一大片美人蕉,一棵棵美人蕉开满了颜色各异的花,争奇斗艳,在长圆形翠绿色叶子的衬托下,形成了一片花的海洋。

走到木板桥的中间,再回望原先走过的圆拱桥,只见九个圆形的桥拱像九个身强力壮的大力士,伏着身子支撑着桥面,撑起了一条联系苍海湖两岸的纽带,为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铺平了道路。主体颜色为黄色的木板桥,其桥墩是由钢筋混凝土建成的,桥面则是由钢铁和木板做成的,整座桥从高处看呈“S”形状,中间处桥面呈“八”字形凸起,不但彰显了曲线美,还向人们昭示着一个道理,那就是:前进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而是曲折崎岖的,需要我们应对挑战。

苍海公园不但风景秀丽,园博园还是个有文化内涵的地方,是游玩健身娱乐的好去处,苍海有诗,何必远方?大家赶快加入到散步的行列中吧,坚持散步可以强身健体,不要等到身体出了毛病时再想到健身,那就迟了。

新闻推荐

二环南(东)路改扩建项目本月底通车 当前正在进行路面沥青摊铺和各种施工扫尾

在绿地城附近,压路机正对道路上层沥青进行碾压本报讯(记者温驷昌)绿化、机电交安工程接近尾声,建设人员正在抓紧进行路面沥青...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到苍海公园散步 黎杰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