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榆林小曲走进大学校园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0-23 08:38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演唱榆林小曲

本报记者强继霞摄影报道“琴声婉转,曲乐悠扬,腔调独特,韵味无穷,我们都沉醉在榆林小曲的独特魅力中不能自拔了。”近日,在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榆林学院文学院与榆林小曲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榆林小曲进校园活动中,一位榆林学院安康籍的学生如是说。

“榆林小曲是主要流传于榆林市区内的曲艺演唱形式,是以本地方言演唱并吸收了本地民歌小调所形成的曲艺品种。”榆林小曲非遗传承人梁梅为学生们介绍说,榆林小曲的表演形式为一人或二人主唱,多人分持扬琴、古筝、琵琶、三弦、京胡、碟子等伴奏,并分不同行当兼唱。自2006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后,榆林小曲已成为这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的名片。

据悉,此次榆林小曲走进榆林学院是非遗文化进校园系列学术讲座活动之一。连日来,榆林学院先后举办了《语言、绘画与雕塑,谁是意向的主体》《非遗数字化保护的路径选择与风险防范》《万里写入胸怀间——黄河文化主题讲座》《文化的自信和自信的文化》等专题学术讲座,在宣传榆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激发学生对榆林文化的好奇与喜爱。

新闻推荐

李春临在北元集团上市挂牌仪式上强调积极鼓励服务推动企业上市工作 助力榆林经济社会稳步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马露露报道10月20日上午,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市长李春临致辞并鸣锣,强调...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机械化秋收2020-10-22 09:24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小曲走进大学校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