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图书馆新馆启用首个周末 市民阅读热情高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0-27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剑红)玉林市图书馆新馆自10月20日启用以来,读者进馆人数大增。记者了解到,随着10月24、25日首个周末到来,图书馆迎来一波人流小高峰,馆内低幼阅读室和儿童借阅区人来人往,座无虚席。对此,图书馆工作人员和文化志愿者坚守岗位,为广大阅读爱好者做好服务。

10月24日,图书馆一楼低幼阅读室迎来新馆启用以来的首场亲子绘本故事会活动,文化志愿者余剑萍老师给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遥知兄弟登高处 重阳节》,现场人气火爆,有些家长和孩子没有座位坐,就选择席地而坐。

与此同时,玉林市城区一些中小学趁着周末,组织学生到图书馆开展“行走的课堂”活动,参观各个阅览室,了解图书资源概况及图书借阅方法等,学习操作自助借还机、查询机、阅报机等设施,在书香中感受图书馆的文化氛围。

图书馆副馆长覃祖敏告诉记者:“10月24、25日恰逢周末,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到新馆来打卡,体验阅读的乐趣,初步统计那两天的进馆人数达两万人次;我们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广大读者做好服务,一些文化志愿者也过来帮我们维持现场秩序。”

新闻推荐

九百小选手 参加电脑机器人创客竞赛

10月24日,2020年玉林市中小学电脑机器人创客竞赛活动开赛,来自全市100多所中小学的9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机器人综合技能、人工...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图书馆新馆启用首个周末 市民阅读热情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