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榆林两名小孩玩沙被埋 女环卫工紧急救人脱险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2-01 09:04   https://www.yybnet.net/

家属向王荣荣(右二)赠送锦旗

本报记者马露露摄影报道“我正在路上清扫,突然有个孩子跑过来说,他弟弟被沙子埋住了。”11月28日,榆阳区环卫局崇文路环卫所环卫工王荣荣说。原来,20多天前,在榆林市第五幼儿园附近,有两个孩子在挖沙玩耍时不幸被埋,其中大一点的孩子只剩头部,小的已完全被沙土覆盖。王荣荣用了十几分钟,才将两人救了出来。

据了解,今年32岁的王荣荣是榆阳区人,从事环卫工作两个月左右。回想起事发时的情况,王荣荣说,11月7日下午3时许,她正在清扫街道,突然跑来一个满脸泪水、惊慌失措的男孩,用颤抖的声音说:“阿姨,快救救我弟弟!”她一问才知道,原来在永明路第五幼儿园南王家楼工地门口被挖开一条土路,有很多人开着三轮车来挖沙,下面的沙子渐渐被挖空了。有3个孩子来这里玩耍,沙土突然塌落,其中兄弟俩被沙土压在下面,另一个没被沙土压住的孩子,一看事态严重,赶紧跑来求救。

当王荣荣和几个热心人赶到现场时发现,一个五六岁大的孩子被沙土压住大部分身体,只露出头部,惊慌地哭着,而上面的沙土随时有塌方的危险。王荣荣没有犹豫,立即徒手进行刨挖。不一会儿,这个大一点的男孩被救了出来。王荣荣问他,里面还有孩子吗?“有!”孩子的回答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但另一个孩子完全被沙土压住,不知道具体位置在哪。

王荣荣和几名热心居民又在原地继续刨挖,过了一会儿,一个满头沙土、脸色黑紫、略带血痕的孩子头部露了出来。看到孩子头部露出,大家刨挖的速度更快了。前后仅仅两三分钟,他们又救出了另一个男孩。

“当时,小男孩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没有反应,我就轻轻地拍打他的脸颊,掐他的人中穴,按压他的胸部,进行简单施救。”王荣荣说。旁边的人赶紧打了120急救电话,此时小男孩已有了一丝微弱的呼吸。王荣荣的心放下一半,继续轻轻地拍打着孩子,慢慢地孩子清醒了过来。王荣荣又给他喂了点热水,这时孩子才渐渐地缓过神来。王荣荣问清他们家的地址后,把他们俩送回了家。王荣荣见到家长后,叮嘱家长赶紧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然后悄悄地离开了。

半个月后,孩子的家长经多方打听,找到了王荣荣的单位,并为她送来一面锦旗,表示如果不是王荣荣及时将孩子救了出来,后果真不堪设想。

“我看到这种情况也没有多想,把孩子救出来再说。”王荣荣说。“我们很幸运,遇到了好人。”小男孩的奶奶张女士说,小孙子今年只有5岁,在上幼儿园,玩耍时不慎被沙土压住,幸亏王荣荣及时相救。孩子救出来时嘴角擦破了,头皮也有血迹,带到市儿童医院检查并无大碍,他们家人都很感激王荣荣。

榆阳区环卫局崇文路环卫所所长朱聿飞说,孩子的家长来到环卫所送锦旗,单位才知道王荣荣救了人,她的救人之举让大家深受感动。

新闻推荐

王显政在榆林化学公司调研

本报通讯员郭文静报道11月26日,原煤炭部副部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王显政一行来榆,就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煤炭分质...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两名小孩玩沙被埋 女环卫工紧急救人脱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