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两代从警 续写忠诚 让美好家风代代相传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1-11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崔亚梅记者李波)“从事公安工作34年来,现在想想这些年的从警历程,我觉得,这一切都得益于我父亲对我的言传身教,还有我们武家家风对我的影响。”武学锋说,这个月底他就要离开热爱的工作岗位,光荣退休。武学锋和他的父亲武克胜都从事公安工作,多年来,武学锋一直牢记父亲教诲,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他们两代从警、续写忠诚,用两代人的芳华谱写着警察的家风传承。

据了解,武克胜1947年参加公安工作,1995年离休,是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目前唯一健在的离休老干部。从警期间,历任过看守所所长、预审股股长、榆林市公安局副教导员职务。武学锋是1960年12月出生,1986年12月从警,先后在榆阳分局巡特警大队、青山路派出所驻市政府警务室工作。从事公安工作34年来,他曾侦破过许多刑事案件、查处过很多治安案件、调解过许多矛盾纠纷,得到过很多上级领导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好评。在武学锋从警的记忆里,并没有多少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多少惊险刺激的侦破案件经历,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民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了34年。

武学锋热爱学习,喜欢钻研业务,“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不变。武学锋的曾祖父留下家训“人赖父母方有此生,生我鞠我万苦千辛”,教育武家后人要孝敬父母、勤俭节约。家训对武学锋的影响深远,以至于在后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他一直牢记于心、身体力行。

武学锋因为办理案件需要,经常会和同事们一起去外地出差,为了节约差旅费,他总会挑选一些住宿费在几十元左右的便宜小宾馆登记住宿,同行的年轻人常常不理解,就问武学锋:“老武,差旅费只要不超标,局里都给报销了,你这么节俭干什么?”

武学锋说,国家的钱都有用处了,能节省就节省些。

在工作中,武学锋勤俭节约,在日常生活里,他和家人也一直保持着这个好习惯。武克胜是榆阳分局的离休干部,每月工资7000多元,比武学锋的工资多,但是他老人家从来不买什么衣服、电器,他总是给儿子说,能吃饱穿暖就行。

武学锋说,父亲一辈子吃苦耐劳、兢兢业业,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能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他用自己从警的经历为子女做榜样。今后,武学锋还会继续将这些好的家风传承给他的孩子和家人,也传播给每位榆阳民警,让美好家风代代传承。

新闻推荐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煤改电”用户

阳光讯(记者高小雨通讯员王新月)随着冬季气温持续降低,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煤改电”用户,大力倡导“以电代煤”的绿色生活理念...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代从警 续写忠诚 让美好家风代代相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