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玉林福绵机场管制员李正:春运“幕后人”的坚守 只为他人团圆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2-22 04:26   https://www.yybnet.net/

李正在编辑发送航行电报

2021年春运,是玉林福绵机场的首个春运。面对首个春运保障的重大考验,“玉林机场人”坚守岗位,全心全意做好旅客出行工作,用初心换来旅客们的平安出行。23岁的李正是玉林福绵机场空管部的一名管制员,他来自广东省清远市。这个春节,初入职场的李正选择了留守岗位,工作也比平日更加忙碌、繁重。

管制飞机起降 一丝不苟

除夕,6:40。到了航务室后,李正首先对设备进行检查,由于与航班运行相关的设备数量较多,检查时他一丝不苟。机场的天气情况也是他关注的重点,他要及时了解天气具体变化情况,确保天气条件能够满足飞机的正常起降。

7:05,CHH7815航班由前方机场起飞,向玉林福绵机场飞来,李正立即为接送航班做好准备。根据收到的电报做好航班记录,计算航班到达的时间并通报场内其他单位。在确保各单位都收到航班动态后,他还需要持续关注航班动态,以防航班出现备降、返航等突发状况。

7:20,CHH7815航班即将抵达玉林福绵机场空域。此时李正早已登上塔台,检查跑道上有无FOD,并为其他飞机的到来做好调配预案。飞机之间需要保证足够的安全距离,有时由于各种原因,机长无法通过目视或机载设备确定飞机间的相对位置,这时候安全间隔就需要管制员来调配。

7:30,CHH7815航班按照预定时间到达玉林机场空域,指挥责任也交到了玉林机场管制员手上。指挥席的李正在带班师傅的指导下,开始按照预定的方案对飞机进行指挥调配。每一句看似简短的指令,都是管制员合理计划、深思熟虑、反复推敲的结果,航班之间的冲突、障碍物的影响、机场附近的天气状况、飞机的运作情况,都是李正要考虑的因素。

7:55,CHH7815航班即将降落。李正做好例行的落地前检查,确保落地的尾流间隔符合标准,跑道上没有障碍物,助航灯光已经开启,风向风速满足着陆标准,飞机落地后的脱离跑道路线没有干扰。同时,还要持续关注飞机的姿态以及跑道上会不会出现突发的侵入情况。

8:02,CHH7815航班顺利在玉林福绵机场落地。

坚守换得千家团聚

他感到自豪与欣慰

近一个小时的指挥协调程序,一气呵成,李正展现出同龄人身上少见的果断与睿智。“刚开始也有点紧张,下达指令时也有过迟疑,但几个月下来,我对指挥流程都熟悉了,相关知识也在实践中一步步巩固,现在从容多了。”李正说。

15:00,空管部收到来自华夏航空公司春节当天HXA4077航班的取消报文,李正第一时间联系航空公司,在确认本趟航班取消后,他将取消计划及次日的航班计划通报各级管制单位和机场其他保障单位。

18:30,除夕当天的航班顺利结束,李正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走出航管楼,他拨通了视频通话,向父母报平安,看到厨房里父母忙碌的身影,他有些想家了。然而,想到一架架飞机在自己的引导、管制下平稳起飞、着陆,因为自己的坚守,换得千家团聚,李正的心里顿时充满了自豪与欣慰。

(记者 唐劲梅 通讯员 张匡匡)

新闻推荐

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本报讯(记者陈立萍)2月18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记者从玉林车务段了解到,2月17日起,铁路迎来节后返程高峰,其中玉林火车站2月17...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福绵机场管制员李正:春运“幕后人”的坚守 只为他人团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