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500千伏玉林变电站1号主变停电检修 玉林电网供电稳定性将进一步提升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2-22 04:49   https://www.yybnet.net/

作业人员徒手爬上近10米高的主变套管

本报讯 (记者 黎颖 通讯员 黄龙辉)节后,南方电网广西玉林供电局迅速进入“上班模式”,开展500千伏玉林变电站1号主变停电检修工作,努力提升电网的稳定性。

20日8时,位于玉林市西岸村附近的500千伏玉林变电站内一派忙碌,随着高空作业车将两名检修作业人员缓缓升到10多米高的主变套管上空,玉林变电站1号主变停电检修工作拉开了序幕。

500千伏玉林变电站是广西第二座500千伏变电站,自2000年投运至今已安全运行20个年头,作为西电东送大通道枢纽变电站,已累计为东部地区输送电量近1400亿千瓦时。同时,它还承担了玉林市50%以上的电力供应任务,对玉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对1号主变进行停电检修,主要是为了彻底解决变压器运行时内部产生的安全隐患,保证变电站“心脏”正常运行,提升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用电以及西电东送大通道的安全稳定性。

据了解,本次停电检修工作将持续至3月3日,检修完成后,玉林电网供电稳定性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玉林变电站1号主变停电检修工作有序开展。

新闻推荐

教练驾车逆行 遇交警竟求“放过一次”

本报玉林讯机动车教练员作为驾驶人的“老师”,理应更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驾驶,但身为教练的蒋某荣却驾驶教练车辆...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00千伏玉林变电站1号主变停电检修 玉林电网供电稳定性将进一步提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