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观影火爆 一票难求 牛年电影春节档“牛”劲足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2-24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影院人气旺盛。

今年是电影行业疫情复工后迎来的首个春节档。连日来,记者走访玉林城区多家影院发现,今年春节档观影热情空前高涨,不少热门场次一票难求。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带上家人、约上三五好友看场电影、共享文化大餐成为不少市民休闲娱乐的年俗。

2月17日,记者在玉林中影星美影院看到,观影场面人气旺盛,自助取票机前的市民排起了长龙,市民们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取票。现场还有工作人员在门口值守,提醒观众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扫码。市民大多结伴而来,有的是亲子,有的是情侣,有的是学生。“我们来看《唐人街探案3》,听说特别欢乐搞笑,就特意带孩子和家人一起看。”市民周颖兴冲冲地表示,为了确保最佳时段和最佳位置,她提前了两天在网上预购。“我们在北流的影院抢不到票,特意跑到玉林来观影。”北流市民刘菲向记者“吐槽”。

据玉林中影星美影院的副经理陈霖彦介绍,从大年初一开始,市民的观影热情持续高涨,影院为加强服务,延长了营业时间,开放了7个影厅,每日排映50多场电影,“我们另外聘请了7名寒假学生兼职上岗,大年初一到初十大概有近50万元票房。”

虽然人流量大幅增长,但是各家影院都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每场上座率不超过75%,我们每天加班加点努力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温馨喜庆的观影氛围。”陈霖彦说。

据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2月中国内地票房突破100亿元。为什么今年春节档如此火爆?陈霖彦认为,第一,春节档的电影消费已经是刚性需求,过年去电影院成了很多人新的合家欢“年俗”;第二,“就地过年”政策号召带来更多留玉消费人员,观影就成了一种最好的文化消费形式;第三,去年疫情压抑了观众观影需求,“报复性”消费拉高了票房。

新闻推荐

SUV与货车相撞 女司机被困 事发福绵镇覃村路段

事故现场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通讯员杨壮龙唐家愉)19日13时许,在福绵区福绵镇覃村路段发生一起两车迎面相撞的交通事故,SUV的女...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观影火爆 一票难求 牛年电影春节档“牛”劲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