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让爱来让碍走爱和陪伴让“星星的孩子”不孤单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4-06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星孩”与志愿者一同表演舞蹈。高苗 摄

记者 高苗 钟文玲

核心提示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耳不聋,却对一切声音“充耳不闻”;他们眼不盲,但对周围事物“视而不见”;他们嘴不哑,却无法与人正常交流,他们就是自闭症患者。因为一直封闭在自我的世界里,自闭症儿童常常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今年的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当天,由榆林星缘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中心主办的“让爱来,让碍走”关爱自闭症患者蓝色行动公益活动在榆林圣都乐园举行。

虽然当天阴雨绵绵,但挡不住大家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来自榆林青年慈善志愿者服务队、手拉手慈善志愿者总队、榆林微尘志愿者协会、驼城先锋慈善志愿者服务队和榆林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200多名慈善志愿者,与25名自闭症儿童及其家长,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用爱和陪伴,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

活动中,志愿者有的为自闭症儿童和家庭捐款,有的为他们捐米面油等爱心物品,有的陪孩子们一起玩耍,还有的参与到自闭症儿童制作的手工艺品的爱心义卖义买活动中。志愿者的行动,也感染了路过的群众,他们纷纷慷慨解囊,义买爱心手工艺品。

志愿者引导自闭症儿童为到场的嘉宾系上代表感恩、关怀、成就与爱的蓝丝带。孩子们与志愿者击掌互动,一起放飞写满美好愿望的蓝色纸飞机。同时,志愿者还发放了《自闭症儿童写给社会公众的信》,呼吁大家关注自闭症群体的“出行、就学、就医、就业”问题,用实际行动为自闭症群体创造一个包容、友好的社会环境,让自闭症群体和家庭过上“有尊严、无障碍、有品质”的生活。

榆林青年慈善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刘志军说:“自闭症群体无法融入社会生活,活动空间只能局限于家庭范围,而自闭症家庭也更多地选择了封闭与‘自我保护’,使之成为自闭症群体真正融入社会的障碍。让我们一起携手,用爱心和理解去呵护身边的每一位自闭症患者,用我们的爱心扫除自闭症群体前行的障碍。”

“我的孩子各方面能力都比较差。当我们带孩子出门时,孩子有什么不好的行为,请大家多给他们一点理解、一点包容,不要对孩子太苛刻,不要用异样的眼光看我们。”自闭症儿童家长王艳说。

新闻推荐

李春临在榆林学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时要求争当“四有”青年 为榆林发展汇聚青春力量

本报讯(记者葛蕃解彬)4月1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临在榆林学院向师生代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年轻人要...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爱来让碍走爱和陪伴让“星星的孩子”不孤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