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增肺结节门诊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4-08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钰斌)4月7日上午,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肺结节诊治中心”及“肺结节门诊”正式揭牌,意味着该门诊可以给“初诊为肺小结节”的患者提供专业的诊断及治疗建议。

肺癌是当今全球发病率和死亡率极高的恶性肿瘤,而肺癌早期诊断的最佳时机为肺部小结节的诊断和鉴别诊断。肺结节门诊专门服务肺结节患者,可对肺结节患者进行多学科联合会诊、中国肺癌联盟协助远程会诊,以实现早诊早治。

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朱琳玲建议,发现肺结节应到肺结节门诊就诊,由具有专业知识的临床医师根据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的诊疗计划,通过早期筛查及时发现早期肺癌,大大提高肺癌患者的生存时间,有效减轻家庭及社会的经济负担。

2020年11月18日,中国肺癌防治联盟肺结节诊治分中心落户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玉林市第一家肺结节诊治分中心。设立肺结节门诊不但可以促进肺癌防治工作的发展,提高玉林对肺结节诊断与综合治疗水平,也为呼吸科同行提供更加方便、优化的交流平台,更好地为市民的健康服务。

新闻推荐

玉博大道南高立交 南流江桥路段施工 司机请注意!这路段单边双向通行

本报讯(记者曾昶通讯员林增崇黄贻敏)从4月6日起,玉博大道南高立交南流江桥段正式开始施工,工期6个月,施工期间路面收窄,请过往...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增肺结节门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