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听“熊猫叔叔”讲雷锋故事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4-08 06:59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这是雷锋叔叔的一首小诗。雷锋叔叔的光辉事迹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近日,我们玉林日报小记者代表来到了玉林市图书馆的好人馆,听“熊猫叔叔”讲雷锋故事。

“熊猫叔叔”名叫冯涛,是玉林市幸福社工协会的会长。“他平凡如沙子,但坚守如磐石,积小善为大德。”“只要有人需要帮助,他总是勇敢地站起来。”这是人们对“熊猫叔叔”的评价。面对危险,他奋不顾身;扶弱济困,他是个热心肠!这就是“熊猫叔叔”冯涛。多年来,他组织义工团队热心帮助困难群众,多次在危险的关头,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谱写了一曲曲见义勇为的赞歌,被人们誉为“活雷锋”。

有一次,冯涛碰到了一名入室绑架的歹徒,狗急跳墙的歹徒竟朝他腹部刺了一刀。歹徒对他说:“你放不放开我?”他忍痛回答:“不放!”歹徒恼羞成怒,又朝着他的腹部连刺几刀。但他依然紧紧地抓着歹徒,直到警察到来将歹徒捉拿归案。还有一次,他因救人遭暴徒围困,后脑及身体多处受伤,失去知觉。“每年那些伤口都还会痛……”他轻描淡写地跟我们说,真不敢相信这个胖乎乎的、正在给我们讲故事的人,曾经经历过九死一生!

比起讲他自己的故事,“熊猫叔叔”用了更多的时间来讲述雷锋。“我很喜欢看雷锋日记,但是我并没有舍得把它看完。”他说,“因为雷锋日记还没结束,还在延续着!”在采访的最后我问他:“您对学生学雷锋做好事有什么建议呢?”“熊猫叔叔”回答道,学雷锋要发自内心,不是为了争名夺利,或是拿什么奖,而是让更多人知道,原来做好事这么快乐,让更多人去帮助有困难有需要的人!

活动即将结束时,“熊猫叔叔”带领我们一起朗读开头的那首小诗,朗朗童声念出的每一句似乎都讲出了他的心声,一次次的义举都证明了冯涛践行初心矢志不移,对他来说,学雷锋见义勇为永远在路上,而对于我们新时代的青少年来说,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一个像雷锋那样的人。

(点评:用述评式的语言介绍一个见义勇为先进人物,文章文字流畅,主题鲜明,字里行间充满了对“熊猫叔叔”的崇敬之情。)

新闻推荐

钟文干到市直商会走访调研 鼓励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曾维栋)4月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文干率队到玉林市中药材行业商会、玉林市女企业家商会、玉林平南商会等市...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听“熊猫叔叔”讲雷锋故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